乾隆通宝藏友请留意,高价值的方头通大样乾隆通宝有下面几个特征

乾隆通宝是乾隆时期的流通货币, 乾隆皇帝是我国第一长寿的皇帝,在位60多年拥有其独特的治国之道,创造了大清朝的辉煌盛世,深受百姓的爱戴,后来民间也就有了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的传说,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乾隆通宝便成为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的钱币。

乾隆通宝

乾隆通宝正面的字是从上往下再从右往左来读,也就是“乾隆通宝”,乾隆通宝的种类有:雕母、母钱、样钱这三种。

其中雕母的特征有:铜质钱币,钱币是内圆外圆形,不同于正常的外圆内方,他的钱币的外圆直径是2.8厘米,厚度0.18厘米。在钱币的正面刻"乾隆通宝"四个楷书字,钱币的背面刻满文"宝泉"二字,雕母是用来制作母钱的。

乾隆通宝雕母

那么母钱就相当于现在印钞的钞版,母钱经过一番加工之后,就开始用来制作子钱,所有母钱的表面会出现经过很多沙眼似的铸造痕迹,辨认母钱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看其是否有修正加工的痕迹存在!

今天龙腾传媒主要来给大家讲的是乾隆通宝的方头通大样,因为样钱一般都是用雕母直接铸造的,它的另一个名字叫“官造原版”,所以样钱的直径会比普通的钱币偏大,文字更加清晰、深峻,我们下面来看看咱们的主角“方头通大样”的几大特征和辨别方法!

乾隆通宝方头通大样

字体特征:方头通大样从字面的意思很容易理解,其正面的“通”字的头必须是方的,才能叫方头通大样,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点来确认方头通通宝!

方头通大样的大小:方头通大样因为是雕母直接铸造的,所以他的直径和雕母一样,会比普通的铜钱偏大,他的直径一般都在26mm左右,也有25mm多一点的,如果是直径上到27mm这个钱的收藏价值就可以翻几番啦

方头通大样特别版:长耳隆版和贯通大样,这两个版别的大样属于方头通中的稀有版,长耳隆的特征是隆字的左半部分的耳朵上方的横线会出来,所以叫长耳隆,而贯通大样的特征是通字的“甬”字里面的一竖直接通到通字上方,所以叫贯头通版!大家可以根据下图的标记来识别!

长耳版方头通

贯通版方头通

“乾隆通宝"的发行时间比较长,它在当时的铸量非常大而且流传至今天的时间间隔也较短,因此普通“乾隆通宝”基本没有什么收藏价值。但是乾隆通宝的雕母和母钱和大样因其流传数量极少,我们也通过对乾隆通宝方头通大样和特殊版别的了解,以后收藏乾隆通宝的时候就要开始留意上面几个版别,因为他们具有其独特珍贵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