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下毒弄死一个皇帝有多难? 溥仪: 我就没吃过热乎饭!

作为古代中央集权的领袖,皇帝自然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但用真枪真刀杀了他似乎是个坏主意。有些人认为在一顿皇家大餐中下毒是可以的。毒死皇帝有多难?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古代帝王的饮食规则。

在皇帝吃之前,食物必须经过数次审核,每次审核都非常严格。这里我们以清代的御厨为例。在那些日子里,帝国的人负责厨房都是清朝的八旗的亲信,也就是说,皇帝的家庭,非常负责皇帝的饮食,不仅让皇帝吃好的喝好的,但也要确保这些食品的安全,否则只有正面将下降,荣耀和财富不再相关。

为皇帝准备的每一道菜,所用的食材都是由一个特殊的人购买的,运输、挑选、清洗和准备食物的过程也由一个特殊的人负责,并记录他们的行为。三个厨师负责为皇帝做饭。如果出了什么问题,连续三次。所以你不可能掌握食材和烹饪过程。

当菜肴做好后,在太监的监督下放在盘子里。这些太监被记录下来,以监视哪些菜是上的。当食物准备好了,太监们就会排队把菜端到皇帝面前。在这个过程中,一群太监负责监督太监送食物。

即使他们真的碍事,皇帝也不会中毒。当食物被端上皇帝面前时,一个特殊的人拿出银针和勺子来测试是否有任何一道菜中了毒,然后让其中一个在监督下吃。如果太监吃了他的食物,他就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也就到了皇帝吃东西的时候了。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饭通常都是凉的。于是溥仪在他的自传中曾经取笑他在皇宫的日子,说他住在皇宫的日子里,没有吃一顿温饱。

但这不是最委屈,最不满的是清朝皇室奠定了规则,也就是说,“吃食物但三匙”,也就是说,当皇帝是餐厅,菜可以吃最多只有三个口,这道菜可以删除后的太监。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其他人看到皇帝喜欢的菜,并下一道菜下毒。但这可苦了皇帝,蔬菜甚至凉了,还吃了几道自己喜欢的菜。

从上面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毒害食物来杀死皇帝是非常困难的。但在历史上有一段时间,皇帝被毒死了,那就是光绪皇帝,至于他被毒死的原因,你可以想象皇宫里有人可以跳过这些检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