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谋士排行,诸葛亮仅排第九,明朝叛将上榜

TOP.10洪承畴

明末清初将领,曾围剿明末农民起义军有功,降清后建议清朝采取明朝典章制度、迅速稳定南方,倡导儒家学说,举荐明朝官吏。

TOP.9诸葛亮

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辅佐刘备联孙抗曹三分天下,刘备死后, 勤勉谨慎,大小政事必亲自处理。如果说是小说中的诸葛亮,那排第一都不为过。但历史中的诸葛亮,第九都...

TOP.8范蠡

春秋名士,辅佐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后夺取了吴国的江山,他在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其能力十分出众,古今少有。

TOP.7李斯

战国后期楚国人,从荀子学帝王之术入秦,劝说秦王政灭诸侯、成帝业,出计离间各国君臣 。在秦王政灭六国的事业中起了较大作用。秦统一天下后,制定礼仪制度,坚持郡县制,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TOP.6郭嘉

郭嘉是曹操账下的著名谋士,在行军打仗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为曹操官渡之战打败袁绍统一北方,立下了不世之功。

TOP.5魏徵

唐初丞相,直言进谏,辅佐唐太宗共同创建“贞观之治”的大业,被后人称为“一代名相”。

TOP.4刘伯温

明初的著名谋士,为朱元璋制定出了统治天下的国策,并为他提供了多方面的军事策略。正所谓:“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

TOP.3管仲

春秋时期法家的代表人物,也是著名的经济军事专家。在他的辅佐下,齐国兵强马壮,齐桓公得以称霸春秋,入选前三当之无愧!

TOP.2张良

汉初三杰之一,张良以他过人的智谋,帮助刘邦夺取天下,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刘邦之所以能统一天下,和张亮的奇谋妙策是分不开的。

TOP.1姜子牙

西周王朝的开国名相,辅助武王伐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安邦治国,排兵布阵无一不通。被视为丞相始祖,百家宗师,千古武圣,军师鼻祖。

本期完,能力一般,水平有限,下一期《清朝十一帝王,中西方的差距竟然是从这个皇帝开始拉开》三海讲历史持续更新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