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都是明君变昏君,只有他是昏君变明君!你知道是谁吗?

在古代的各个朝代都会出现一个现象,那就是皇帝刚上位的时候,各个都励精图治,希望将自己的国家建立的非常强盛。然而当时国家稳定下来后,慢慢的失去了上进心,逐渐就成为了一个昏君。

然而在历史上有一位皇帝居然是反过来的,从昏君变成了明君的皇帝!他就是商太宗太甲。他是商朝开国皇帝的长孙,太甲在继位前两年由于刚登基,再加上有一些老臣们的辅佐,日子也算是太平。

然而到了第三年太甲便开始放纵自己,贪图享乐、暴虐百姓,最后他也得到了惩罚尹伊把他放逐到附近的墓地中,而他也意思到自己的错误,决定改邪归正在三年后尹伊率众大臣们接太甲回宫,

在之后太甲专心朝政很快便让商朝重新走上了复兴的道路。这也算是古代第一位从昏君逐渐变成治国爱民的明君了,不过在历史上这样的皇帝少之又少,

在每个朝代灭亡的时候都是因为继承人,个个贪图享乐最终把祖上留的基业给败光了,从而导致一个王朝的覆灭。那么各位看官还知道历史上有哪些从昏君变明君的皇帝吗?不妨在留言区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