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出世双眼为何射出金光?玉帝看到不说,菩提老祖笑了!

顽石看西游 | 799期

孙悟空刚出世的时候,就做了一件大事,直接惊动了有着三界之主称号的玉皇大帝,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玉皇大帝既然都知道孙悟空出世了,那么其他关注孙悟空的存在,比如菩提老祖和如来佛,不是也跟着就知道了吗?

孙悟空出世做的大事,看起来其实很简单,“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惊动玉皇大帝”,但仔细一想却又非常的难。因为很少有生物能够刚出生就有天仙的实力,孙悟空能做到这一点,按照玉皇大帝的话说,是因为他有着九窍之心,是因为孙悟空本来就不是这一方三界所生。

这就要追溯到花果山山顶石胎的来历了,就不在这一期过多提及,单说孙悟空出世之后,双眼射出金光惊动玉皇大帝。这里有两个疑惑之处,一是孙悟空为何要射出金光,而且恰恰好就射到了天庭的灵霄宝殿,二则是玉皇大帝在了解之后为何不允许其他神仙去打扰孙悟空。

先说第一点,孙悟空的双眼射出金光,应当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孙悟空刚出世,冥冥中就有一个意志让他这样做,目的当然是提醒玉皇大帝计划开始了,另一层含义则是孙悟空的脑海里有一些记忆,所以他才会如此做。

这两种可能性看似非常的相似,其实不然,前一种含义,是说明孙悟空从出世开始就一直被别人盯着,所以后来的经历才会有身不由己的感觉,后一种含义则是暗示孙悟空的身世,其实是有人早已安排好,通知玉皇大帝就是打一声招呼,这也和后来孙悟空的齐天大圣相契合。

孙悟空这样大张旗鼓的向着三界宣布自己的到来,没想到玉皇大帝却将这一个足以引起所有神仙好奇的举动压了下去,不禁轻描淡写的解释了孙悟空出世的异象,还亲自下圣旨禁止神仙靠近花果山,这一切的做法当然是为了孙悟空好。

玉帝看到孙悟空射出的金光,选择不说出去,而菩提老祖一直关注着这个方向,自然是了如指掌,在布局了几只老猴子之后,等到孙悟空拜入自己的门下之后,他非常满意的笑了,后来东海龙宫和地府的事情,自然也和他的安排有关,和玉皇大帝一样,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孙悟空好。

至于大家都非常好奇的“孙悟空的双眼为何后来不能射出金光”,顽石猜想应当是孙悟空只有一次使用的机会,毕竟这个能力太过可怕,如果西天取经路上有这样一个功能,遇到危险不用亲自去求援了,直接眼睛看哪射哪,等别人来救就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