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为什么要帮助谢逊抢走七伤拳谱?是良心发现吗?答案是否定的

成昆为什么要帮助谢逊抢走七伤拳谱?是良心发现吗?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一个情节,很多读者和观众都知道,《倚天屠龙记》中有一门很高超而且威力极大的拳法,叫做七伤拳,这门拳法是崆峒派的镇派之宝,威力极大,张无忌和谢逊都曾使用过七伤拳击打大树,大树看似外部没有损伤,实则已经筋脉尽碎,可见七伤拳的威力之大,这一拳要是打到人身上,后果可想而知啊。

今天我们不谈七伤拳的威力,我们来谈谈谢逊抢夺七伤拳的事情,都知道谢逊当初被其师成昆奸杀娇妻,屠杀满门,所以心性大变,四处杀人,杀完之后都会留下成昆的名字,为的就是逼迫成昆现身,但是成昆现身几次,谢逊都被成昆打败,因为成昆的混元功威力甚大,自己完全不是对手。

不得已之下,谢逊听说崆峒派的七伤拳威力很大,便去崆峒派的总部去抢七伤拳谱,以图练成七伤拳之后,再去找成昆报仇,在抢夺七伤拳谱的时候,谢逊与崆峒三老比拼内力,谢逊以一敌三,凭借自己满腔的热血,总算以微弱的优势取胜,夺得七伤拳谱,有人要问了,谢逊是自己击败崆峒三老取得七伤拳谱的,和成昆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殊不知这是成昆暗中相助的?什么?成昆帮谢逊来抢七伤拳谱,然后让谢逊来对付自己?开玩笑吧,两人可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啊。

其实确实是成昆暗中帮助了谢逊抢夺七伤拳谱,大家都知道,崆峒派向来有五位高手,号称崆峒五老,对敌的时候向来是五人齐上,为什么在谢逊抢夺七伤拳谱的时候,只上三人?因为另外两人被成昆暗中所伤,成昆知道谢逊要来夺七伤拳谱,便提前赶到崆峒派使用混元功偷袭打伤了其中两人,关于这一段,少林寺空见大师曾经跟谢逊说过,谢逊也承认那两人是成昆所伤。

那么成昆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相助谢逊夺取七伤拳谱?就不怕谢逊找自己麻烦?

难道是成昆良心发现?当然不是,像成昆这样的恶人,还有良心吗?

成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知道七伤拳的弱点在哪里,七伤拳的总纲上说过,七伤拳,是先伤己,后伤敌,而且

七伤拳的拳功每练一次,自身内脏便受一次损害。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成昆就是要让谢逊去练七伤拳,其实还是在害谢逊,实在是可恶至极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