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福州鼓楼区梅峰路6号院吗?当年多少年轻军人在这挥洒青春

军校是令许多青年向往的地方。培养医务人员的军校,不但令人向往,而且让人特别器重,甚至可以说还带有几分神秘和崇敬。

东海之滨,美丽的福州市,就曾经有这么一所军校,它座落于市内西侧,校园依山而建,山高不过百米。山腰以上,植被丰厚,松树颇多。山腰以下,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静。全校占地366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具体地点是:福州鼓楼区梅峰路6号院。

1985年“百万大裁军”,福州军区撤了,学校却没动,反而接收了一墙之隔、被撤编的军区医研所全部房地产。推倒围墙,合二为一,校园面积扩大了,教学用房明显增加。随后若干年,学校又修建了标准游泳池、室外阶梯电影场、灯光篮球场和新宿舍楼,校内建设达到顶峰。

1993年6月学校再次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这是学校最后一个名字了,六年之后,随着中央军委裁军50万的决策,这一名称从解放军的编制序列中消失,这个建了撤、撤了建的医学教学实体又一次被撤销了。

四十多年,叫过“福州军区医护学校”、“福州军区卫生学校”、“福州军区军医学校”、“南京军区卫生学校”、“福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五个名字,平均不到9年改一把。全军目前不少院校的经历也是大同小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