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的真实实力如何?其实是最被高估的!令狐冲无意给出答案

看过原著的都知道,东方不败之死是有戏剧性的。当时任我行,向左使还有后期实力的令狐冲三人围攻东方不败 令狐冲根本看不清招式的来路 只有全力防御的份儿 而任我行则瞎了一只眼 见势不妙的任盈盈在旁边用刀刺了东方不败的相好杨莲亭 杨莲亭对东方不败大喊大叫 东方不败关心则乱 这才败下阵去 饶是如此 令狐冲 任我行等人也是胜的十分艰难。但是,事实上,东方不败之死并不是因为杨莲亭,而是因为自己的实力,真的不够。

为何这么说?首先,东方不败因为要保护杨莲亭,所以出招必须全力以赴,使出百分之一百五的威力,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令狐冲,完全可以看出来东方不败的破绽!

我们在前文得知,令狐冲当时的功力远不及任我行,然而在围攻东方不败中令狐冲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经常独自一人和东方不败恶斗良久,这又是怎么回事呢?问题在于东方不败之所以有能与内力高手抗衡是因为其如闪电一般迅捷的身法,在这种快速的身法下对方的人数即便再多其力量也很难达到叠加的效果,因此100个人围攻东方不败和一两个人围攻所达到的效果其实是差不多的,任盈盈当时就想如果自己加入混战只能碍手碍脚,起不了什么作用!

任我行等人从未见过如此怪招更不知如何才能应付如此快的速度,所以自己空有绝世内力却也丝毫使不出来,而“独孤九剑”的要旨就是以快制快,不过当时的令狐冲对“独孤九剑”的理解还不深,如果令狐冲已经修炼独孤九剑大成,那么以快制快,完全可以有能力制服东方不败!东方不败的 弱点,就是内力并不高深,之所以这么厉害,其实都因为葵花宝典的招式足够怪异!

这一点,从林平之的身上也可以看出来。林平之成功修炼辟邪剑法以后,令狐冲一度以为自己打不过林平之。而且林平之也吓的余沧海和木高峰两个人连连逃命。但是真正的实战呢?林平之并没有什么内力,完全靠的就是外功招式足够诡异和足够快!林平之杀死余沧海和木高峰以后,自己的双眼也瞎了,证明辟邪剑法和葵花宝典,都是加强外功招式和身法的,对于内力并没有大的帮助,而绝世高手内力必须得到位,所以才说东方不败的真实实力,绝对被高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