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个妖怪力大无穷,杨戬见了他就跑,只有圣人才能降服他

《小马侃封神》第二十二期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这句诗说的是那霸王项羽,传说霸王曾力举千斤巨鼎,众人惊叹,皆赞其“天人也”。纵观历史,凡能称得上“名将”的基本都有把子力气。不过仔细想想也是,纵横疆场,冲阵斩将,没点力气还真不行,纵有一身谋略,却力不能屠狗,也是无用,古人云“一力降十会”,便是如此。

说起力气大,在封神演义中就有这么一位力大无穷的妖怪。他能吃、能打、有劲,而且还有一个奇葩的法宝,杨戬见了他就跑,最后只有圣人出手,才把他降服。他是谁呢?诸位,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梅山有个妖怪名叫袁洪,他本是个猴子成精,修道多年,学会了一身的本事。但是这猴子就是猴子,毕竟是个畜类,根性能有多高?他不在深山安心修道,偏偏艳羡那人间的繁华,正逢纣王为御西岐大军张榜招贤,此妖猴不知好歹,化作人形,揭下招贤榜,走上了助纣为虐之路。诸位,别说这一小小妖猴,就是那大罗金仙,只要逆天行事,哪有不败的?这袁洪也是,总觉得自己一身好本领,就不把那姜子牙等放在眼里,结果阵前一交战,袁洪有点傻眼,知道这西岐大军并不是好惹的。

正在袁洪郁闷之际,有人前来助阵。谁呀?跟袁洪是老邻居,是头“牛妖”,姓金名大升。诸位,别看这牛妖名字有点“山炮”,但是出身非同寻常。我们都知道,龙虽说是个神物,但是生活作风很有问题,见谁跟谁好,好上了就生孩子,比如跟母牛好上,就生下了神兽囚牛。但龙这生物,不仅雄性如此,母的也是这样,这金大升就是一头母龙与一头俊俏的雄牛结合的产物,怎么称呼这种混血儿,我不太清楚,反正这头牛给自己起的名字就叫“金大升”……这金大升还有个怪癖,从小喜欢吃石头,而且力大无穷,能硬生生把山拱倒,只为吃那细碎的石头,这怪癖是否跟“混血”有关,就不得而知了。

且说袁洪见了金大升前来助战,十分高兴。他知道这金大升好生了得,不仅力能开山,而且还炼有一种奇特的法宝,有他相助,大事成矣。于是叫金大升做了先锋官,去西岐大营叫阵。这金大生也不含糊,接了将令,提三尖两刃刀,跨上坐骑“独角兽”就去应战,袁洪看着金大升的背影发一阵感慨,好一个金大升,还有自己的专属坐骑,但是你个妖怪还骑个妖怪,这样真的合适吗?

闲话少叙,金大升阵前叫骂,惹恼了西岐的大将郑伦,大喝一声,就来应战金大升。这一交手,郑伦就一惊,怎么了?金大升力气太大,兵刃一碰,郑伦被震的虎口发麻。郑伦心想这样下去要输啊,敌将怎么这么大的力气,干脆用神通赢他。诸位,郑伦鼻腔里有一股白气,只要喷将出来,敌人瞬间晕倒,很是厉害。不过这次郑伦碰上狠角色了,金大升眼看着郑伦身形不对,知道他要用“邪招”,于是先下手为强,先把自己的法宝扔了出去。要说金大升的法宝可是非常另类,那是一块“牛黄”……我们都知道,牛黄是味药材,本是牛身上的结石(比如肾结石之类的),也不知道这金大升怎么想的,口味这么重,把自己身上的结石炼成了法宝。

这牛黄虽说是味药材,但是经金大升千年的祭炼,厉害无比。施展之时,挟裹着雷火之势,夹杂着腥臊之气,远看如一团火焰,近看如板砖一块,端的是神鬼难防。且说郑伦正在暗运神通,哪料到对方先已下手,况且这牛黄势头甚快,郑伦哪里躲得急?一牛黄砸郑伦脸上,一道灵魂去封神台报道了。郑伦一死,急坏了杨戬,昨天还跟郑伦吃酒划拳,今天竟人鬼殊途,这口气怎能咽下?于是“嗷”一嗓子,就来战金大升。但是杨戬虽然怒气冲顶,但也不失冷静,杨戬取出照妖镜,准备先看对手是何妖物,做到知己知彼,然后再出手降他。

但是金大升哪里肯等?眼见杨戬摸摸索索的不怀好意,这金大升祭牛黄就打。杨戬知道这牛黄厉害,也不敢怠慢,扭头就跑。金大升哪里肯放过,催坐骑就追。要说还是天数所定,助纣为虐岂能有好下场?正在追逐之时,惊了过路的女娲大神,女娲拦下杨戬问清状况,就叫杨戬躲在自己身后。此时金大升也追赶了过来,见此光景,不但不怕,反而叫骂着要打女娲。女娲管理天下群妖,哪见过敢跟自己叫板的妖怪?一怒之下用缚妖索绑了金大升,吩咐杨戬拿回西岐大营,斩首示众。可怜一个血统稀少的“妖兽”,只因自己太作,做了那刀下之鬼。

其实金大升这个妖怪还是脑子不够用,女娲是谁啊?天下群妖都归她管,你这只有二分之一龙族血统的妖怪就敢跟她叫板?这不是找死嘛。看金大升这行为,还是牛的性格多点,脾气一上来,就不分好歹?牛脾气,牛脾气,一点没错。不过金大升确实有两下子,能追着杨戬跑的,还真没几个。这正是“封神中,有个妖怪力大无穷,杨戬见了他就跑,只有圣人才能降服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