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皇宫高手如云的数万御林军如何处置的呢?

唐朝以后已没有“御林军”这个称谓,宋朝称禁军,明朝称京军,清朝只有护军,护军又分为守卫宫廷的内侍卫和守卫圆明园外护军。紫禁城的宫廷侍卫都是上三旗子弟,并且必须是选满蒙勋戚子弟(汉八旗不行)及武进士为侍卫。

开始的宫廷侍卫都装备精良,武艺精湛的高手充当,但后来的上三旗子弟整天在北京城溜鸟泡妞儿抽大烟,每天光吃饭不干事的顽主,平时耀武扬威,打起仗来,跑得比兔子还快。

这些宫廷侍卫都是由上三旗子弟来充任的,而且是选满蒙勋戚子弟(汉八旗不行)及武进士为侍卫,分三等,又在其中特简若干为御前侍卫及乾清门侍卫,为最高级。

这些侍卫既然都是贵戚子弟,那么就不可能一直干下去。事实上,就是清朝不灭亡,这些公子哥也就干个几天然后就会外放做官,毕竟他们是特权阶级,不需要像汉人那样升迁得辛苦。

据说溥仪退位之时,宫中还有两万御林军,而如何安置这两万御林军的任务最后落到了冯国璋手中,要知道御林军大多都是满族人,他们对清朝要比汉人对清朝要效忠的多,如果不处理好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不比要的战乱。

后来冯国璋为了防止御林军混乱,声称自己不会将紫禁城保护起来,也不会限制他们的自由,御林军照样可以每个月拿俸禄。另外还宣布,如果有不愿意从军的就回到家乡,还补发路费,当然还有愿意投靠冯国璋的,自然可以继续留下来。编入北洋16师。

当然,这些人原先是吃着朝廷给他们的俸禄,享受着朝廷给他们的特权待遇,那是一个天差地别,所以很多人心生不满,出工不出力,冯国璋自己心里也明白,这帮人是什么个德性,所以对于他们使用冯国璋显得很,随干消耗你的时候就消耗你该把你扔到一边的时候就把你扔到一边儿,反正就没把你当做主力使用。

最后这帮人受不了了,就跟冯国璋说能不能放我们回家。冯国璋也乐得高兴,给了他们一点儿路费就打发他们走了,至于说你说这些人高手如云,这一点倒真的有待商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