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打开春秋古墓,发现一枚铜质印章,揭开一遗失千年的古国

在云南省的边境上,有一个坐落在山沟沟中的小村庄,从一次大雨开始,从山上冲出来许多破碎的陶器碎片,还有一些已经锈蚀的铁器,村民们纷纷认为,这个山上可能有一个巨大的宝藏。

从那时开始,就有许多村民拿着镐头和锄头,上山挖石头,不过挖了半年多时间,什么都没有挖到,只能偶尔听说有人挖到了陶器碎片,或者铁器,具体还挖到了也没人去说。

半年过后,大部分人已经不再上山,只有少数几个人仍在坚持,有一天一个人在刨土的时候,只听砰的的一生,一个石棺被从土里挖了出来,这个人吓了一跳,跑回了村里。

村里几个胆大的说要上山看看,但是村长坚持认为,要报给上面,不允许村民私自上山,在村长的阻挠下,最终村民没能够上山,而当地的考古专家也很快来到了现场。

专家找到了棺木的所在地,发现这里同样的棺木,还有十几个,但是这些棺木年代有新有旧,专家将已经被挖出的棺木打开后,发现里面躺着一具干尸,头上戴着一顶青铜帽子,造型另类。

根据年代鉴定,这具古尸大约在春秋时期,这种下葬形式并不属于中原传统的丧葬形式,而是少数民族独有,专家在清理棺木中的陪葬品时,发现了一枚铜制印章,上刻敬事。

敬事属于春秋时期一个特殊官职,专门负责给皇帝占卜,属于国家官员,而在这枚印章的侧面,专家发现了另外两个刻字“夜郎”,据史书记载,夜郎国存在于春秋时期,后被汉朝所灭。

但是对于夜郎国的描述,专家只在古籍中看到过,并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明夜郎国真实存在的实物,这次发掘,向世界证明了,这个在历史中已经被遗失千年的古国,确实曾经存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