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唯一一个没有被消灭的法西斯,一直存在到1975年

我们历史书上学的是二战是人类反对法西斯的战争,最后把法西斯国家给消灭了。但是事实上是二战只是消灭了轴心国的法西斯,并不是所有的法西斯。当时大家普遍认为的一个法西斯国家可是在二战后还活着的好好的。而且一直存在到了1975年才消失。这个国家就是西班牙。

之所以说西班牙是法西斯主要是和一个人有关,这个人就是西班牙当时的领导人佛朗哥。这个人可以说在二战前把西班牙变成了法西斯国家。佛朗哥出生于海军军官家庭。1907年入托莱多步兵学院学习。1912年参与镇压西属摩洛哥起义,1926年晋升为准将。1928年任新成立的萨拉戈萨高等军事学院院长。1936年7月18日联合其他反动军官发动反政府武装叛乱,挑起西班牙内战。10月被推举为“国家元首”并任叛军总司令,晋大元帅。其实当时的西班牙和社会主义国家性质差不多,只不过在改革的时候有点过激了,但是还都是议会选举的结果,不过这个时候有些军人不愿意了,于是就造反了,这个时候佛朗哥成为了叛军的领袖。

当时如果按照叛军的实力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但是当时德国准备发动二战,一看法国旁边有个和自己很像的同事,于是就开始不断的援助,这个时候在德国还有意大利法西斯的援助下佛朗哥最终取得胜利,取得了国家的政权。并且在西班牙境内成功地建立了法西斯统治。但是之所以二战后他还可以好好的待着和他们在二战中的行为有关。

二战的时候德国非常希望佛朗哥加入自己的队伍,但是西班牙国力本来及时很弱小,而且经历了几年的内战,国家更是一片狼藉,所以佛朗哥以国家实力不够为名一直拖着希特勒,不反对,但是也不加入,也就是所谓的中立。佛朗哥的中立可以说为西班牙带来了大量的好处,当时盟国和法西斯都在争取整个国家,给予这个国家大量的援助。但是不敢谁怎么说都是中立。

所以二战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动这个国家,二战结束后也没有理由动他,虽然后来欧洲国家都不喜欢他,但是没关系,美国和他关系比较好。这个时候靠着美国的支持就一直在西班牙掌握政权,一直到1975年逝世于马德里。其死后胡安·卡洛斯登上王位,实行民主改革, 西班牙结束独裁统治。可以安稳地度过自己一生。他的死才标着着法西斯彻底的技术。不过如果说军人专制就是法西斯的话,目前世界上应该还是有好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