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下山后菩提祖师去了哪里?原来一直跟在他身边?

(蜗牛看西游第2175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相信只要看过杨洁导演的86版《西游记》,一直对其中一个镜头印象深刻——

孙悟空推倒了镇元子的人参果树,镇元子逼着他找人救活果树,不然就要油炸唐僧。孙悟空没办法,只好到处找医生。他第一站,想到回三星洞找师父。但是,到了方寸山,却根本不见任何人,菩提祖师已带着师兄弟搬家了,只留下一段语音:你好自为之吧!

孙悟空只得很伤心地返回,最后找到观音,才把问题解决了。

有的人就问,孙悟空被撵下山后,菩提祖师究竟去了哪里?他们搬没搬离三星洞?如果没搬,孙悟空几次三番透露他的行踪,如来玉帝为何不去找他的麻烦?甚至他们装着不知道他师父是谁,连问都没问一句!

那么,真实答案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菩提祖师从未离开过孙悟空,一直跟在他的身边,只是他没有发现而已。

蜗牛可不是胡说八道,原著是一本修心的书,要看明白故事,就必须懂得背后的寓意。

我们看一下,孙悟空的猴脸像什么?一个倒挂着的心!

灵台方寸山,灵台指什么?心!方寸之地指什么?心!

斜月三星洞有何寓意?那是心的笔划呀,同志!

菩提指什么呢?在佛教中,是开启大智慧的意思。

串起来,就是孙悟空这颗心,到了心山,进了心洞,一名心在帮助他修炼成长!

所以,哪有什么菩提祖师,这就是孙悟空心头之师呀!孙悟空是天地之灵猴,谁能教得了他呢?只有他自己悟啊!

不知大家注意没有,菩提祖师教他的这些功夫,都是有缺陷的,他下山后,很多厉害的功夫,根本就不是在三星洞学的!原著中说得很清楚,一通百通!因此,孙悟空的心头之师,一直盘在他心头,怎么会远离他而去呢?

如来和玉帝为何从不问他师父是谁?因为知道他这个灵猴,师父就在他脑子里面存着,外界根本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