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体恤士兵赐西瓜解暑,此时年羹尧的一句话,让雍正怎敢留他?

皇帝自古以来最怕什么?那肯定是怕有人谋权篡位啊。往往有些大臣功高盖主的时候,皇上对他必定是会多忌惮几分的,毕竟功高盖主之后,那可就离谋权篡位不远了。说到清朝功高盖主的大臣,第一个无疑是鳌拜,毕竟鳌拜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鳌拜死后,才有了年羹尧的位置。所以鳌拜和年羹尧相比,真是好了太多,起码人家鳌拜没有不把皇上放在眼里。

年羹尧不只是家中个个都是朝中众臣,说起来他还是皇亲国戚呢,自己的妹妹年世兰也就是雍正的华妃。到底皇上有多忌惮年羹尧呢?以至于华妃不能生孩子,都是因为皇上,为的就是克制年羹尧的势力可惜华妃大概是后宫中,唯一真心爱慕皇上的妃子了,却被这哥哥给拖累了。

年羹尧自认为位高权重,而雍正一直都很让着他。可是年羹尧完全没把雍正放在眼里。皇上作为最高统治者,即使军队有将军带领,但是士兵要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君王,起码就算收回将军的兵权,也无关紧要。最要紧的是,士兵只听将军的话,无视皇上。

雍正正准备和士兵套近乎的时候,看到士兵满头大汗,借此机会体恤士兵。于是吩咐士兵都歇会,吃点西瓜降降火。可是这群士兵一动不动,不是该谢恩吗?

偏偏这年羹尧还说了一句:皇上有所不知,这些士兵都是我一手带领的,只听我一人的。这句话是没什么毛病,但这不是不把雍正放在眼里吗?这就说明倘若年羹尧想要谋反,这些士兵统统跟随他。这年羹尧,岂有不死之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