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不投降魏国,诸葛亮必能统一三国,刘备后来却忽视他,太遗憾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英雄豪杰辈出,武将谋臣更是叱咤风云,投靠各自的主公,帮助他们匡扶天下,扩张实力。在经过的不断地征战之后,天下大局基本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在这三个国家里,魏国地处中原,可谓是实力最强的国家,因为汉室旧地处于魏国之中,所以刘备毕生心愿便是北伐中原,收复原本属于汉家的领土。只可惜,直到临死前他也没能率军北伐。但是,蜀相诸葛亮为了报答先帝的知遇之恩,多次讨伐中原。

在公元234年,诸葛亮开始了第五次北伐,只可惜,由于操劳过度,无人可以帮诸葛亮分担事务,再加上司马懿紧守领地,不肯出击,让北伐的进程始终都很缓慢,以至于诸葛亮病死于军中,葬于五丈原。可以说,诸葛亮一生真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先是为刘备谋得了蜀国的土地,还为蜀国培养了姜维这样的人才,并且他还向刘禅进言,要重用董允费祎等人,使得蜀国内政多年良好。只可惜后来这些人才纷纷离世,给了小人黄皓可乘之机,使得刘禅听信谗言,毁灭了蜀国。

对于这样的结局,大多数读者都感慨万千,觉得蜀国真的是太可惜了。有人说,假如当初庞统不死,那蜀国的军政压力一定会轻很多,诸葛亮一定不会这么早就去世。可众所周知,一山不容二虎,凤雏庞统的死是必然的。那又有人说了,难道就没有人能来帮帮诸葛亮吗?这么多的事情都交给他一个人去办,是不是有点不合情理? 《三国志》当中曾提到过这么一个人物,才能可以和董允费祎相称,并且年长于二人,还曾经是刘璋手下的文官。那么,这个人又是谁呢?

此人名叫黄权,当年在刘璋手下为官,曹操派军进攻刘璋,这时部下张松和法正等人向刘璋建议请宗亲刘备前来帮助。而胆小如鼠的刘璋当即答应了,这时黄权向他进谏道:“刘备虽然有才有德,可他要是过来了,我们是以宾客的礼节来招待他,还是以主人的礼节招待他呢?”意思就是说,刘备是个大患,比曹操的侵犯更加严重,只可惜刘璋没有听信,以至于,益州被刘备所攻占。后来,黄权又为刘备所任用,替他效力。

他向刘备建议攻占汉中,以占据富庶之地,为蜀国日后的建立和天下三分局势的确实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黄权绝对是一个有远见又有谋略的人了。只可惜,后来蜀国大盛之际,关羽被杀,刘备一怒之下率军远征东吴,这一次,黄权的建议没有得到刘备的听从。后来,刘备兵败,黄权所在城池处于魏国和吴国之间,没有后退之路可走。而他知道刘备痛恨吴国,不能向他们投降,于是率兵投降魏国。

通篇分析来看,黄权绝对是一个有深谋远虑的智将了,假如刘备不曾犯下这样的错误,他根本不会去投靠魏国。那么,蜀国的未来势必一片大好,因为黄权不仅能帮诸葛亮分忧解难,还可以辅佐好后主刘禅处理政事,从而使得蜀国局势稳定。说不定,刘备的遗憾也就能被诸葛亮给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