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张二战珍贵彩照,失去左手的士兵、满地的航弹和巨大的岸防重炮!

这是一架在太平洋战场上坠毁的日本零式战斗机,从照片中看,这架战斗机应该是受伤之后坠毁在岛上的。在面对有组织的防空火力时,零式战斗机脆弱的机体就成为了最大的弱点。

在“巴巴罗萨”计划之前,苏联同时也在装备进攻德国的“大雷雨”计划。因此苏联的装甲部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但是没想到德国人动手更快一点,抢得了先机。 苏联的轮式装甲车除了能够运送兵员之外,还装备有45毫米或者76毫米火炮,具备打击德军坦克的能力。

因为参加过一战,希特勒十分迷恋重型火炮,尤其是超大型重型火炮的能力。因此在战争期间建造了多种型号的大型列车炮,并在攻击苏联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中发挥了不错的作用。 上图为战争结束后,被美军缴获的德军大口径列车炮。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因为本土没有受到大规模威胁,美军得以获得大量的后勤补给,其后勤保障是二战各个参展国家中最好的。 上图为美军地勤人员在搬运重型航空炸弹,为了保证安全,这些炸弹都还没有安装尾翼和引信。

虽然二战时美军士兵一直在抱怨其后勤提供的午餐肉实在是太难吃了。平心而论,没有经过烹饪的午餐肉确实难以下咽,但是在抗日战场上的中国军队,还面临着吃不饱的情况。

太平洋战争初期,因为仓促应战。美国海军的航母舰载机,尤其是舰载俯冲轰炸机和鱼雷机损失巨大。大部分是因为其机动性不如日本的零式战斗机,因此无法在投弹后及时脱离。

“沙漠之狐”隆美尔在北非战场上最头疼的就是后勤和疾病,因为深受疾病的困扰,隆美尔一度从北非回到德国进行疗养。不过最令隆美尔头疼的是意大利海军无法保障德国北非军团的后勤补给。 最后,在回到德国之后,隆美尔没有战死在沙场上,而是在希特勒的怀疑下服毒自尽,也算是一种悲哀。

一支德国轰炸机部队正在为一名战友举行葬礼,是比较少见的火葬。因为条件的不同,陆军和空军大部分都是收敛战友的尸体之后,进行土葬,海军则是实行海葬,火葬属于比较少见的葬礼形式。

美国海军一艘战列舰右舷上的小口径速射炮群,在航空母舰加入战场之后,战舰防空就变成了头等大事。不过好在美国海军在战争后期装备了无线电近炸引信,大大提升了对日本战斗机的毁伤效率。

为了保证安全,炊事兵一般会在前线靠后的位置做好饭菜,以免做饭时暴露目标。等饭菜做完之后,再由各支部队自己领取。图中的德军士兵就拎着好几个饭盒。

在二战西线战场,为了防止盟军登陆,德国在包括法国海岸线之内的西欧沿海布置了惊人的“大西洋防线”。可以最后还是判断失误,盟军从德军防备较弱的诺曼底进行了登陆。

二战时苏军装备的120毫米迫击炮及其炮组成员。在苏德战场上,这种120毫米重型迫击炮不仅苏军在使用,缴获它的德军也在装备使用。虽然射程比身管火炮近,但是口径大,因此威力也大,而且机动起来更加灵活。

3名德军正在救助一名手上的战友,不出所料这名倒霉的德军士兵应该是失去他的左手了,可以清楚的看见树根下的断手。因此可以推测应该是遭到了敌人的炮火急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