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在古墓惊人的发现,洗清了泼在秦始皇身上的脏水

[原创]文/笔墨史书

中华上下五千年,皇朝新旧交替,人生短短数百年,有些人名垂千古,有些人遗臭万年。往往会有一段难以泯灭的真相,由于历史是胜利者编写,难免对一些有功之人进行污蔑,这是历史的悲哀,也是皇朝的悲哀。

秦朝被冤枉几千年,千古一帝秦始皇更是被评判为一个暴君,熟读秦朝律法的都了解,失期,法皆斩。也就是耽误的时间太长,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内到达,陈胜吴广为什么大泽乡起义?秦朝灭亡的导火索并不是因为农民没有活路起义,而是因为陈胜吴广900名戍卒在大泽乡遇到了大雨,一时被困,没有办法到达北京(渔阳戌边),在秦朝律法中延期是要处死的,所以铤而走险,拉开了战国贵族反秦的序幕,毕竟在回去也是死,从而走上了这条反叛之路。

自此之后,在两千多年里,秦朝的评价一直都是暴政,秦始皇也没有一丝好的评价,就算是修建万里长城,也被部分人说劳民伤财,秦朝也成为了野蛮的代名词。

在历史上只要提到秦朝,就会说是一个游牧民族,也有一些人眼中说是没有开化的民族,商鞅变法将农民演变成只知道耕种、服从,秦始皇死后,天下大乱。

这座出土的古墓,展示出了意想不到的秦朝,在1975年的时候,发现了一座古墓,经过查看,墓主人并不是达官贵族,墓葬里面没有珍贵的物品,但是有一样东西却掀开了2000多年的内幕,在墓中发现1000多竹简,而这是墓主人“喜”记载的。喜出生于秦昭王四十五年(公元前262),17岁服徭役,19岁任史官,20岁在湖北云梦当御史,28岁当典狱官,29岁从军参加了秦统一战争,直到秦始皇三十年(公元前217)去世。

可以说喜见证了秦的开始和衰败,他是秦朝从头到尾的目睹者,留下了1000多竹简基本上都是记载秦朝律法。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从这些竹简的记载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秦朝,甚至可以说是仁慈的秦始皇。竹简上记载遇凶案要进行系统的法医勘验(《封诊式》),审犯人的时候不可以言行逼供,不然口供是无效的,罪犯甚至可以在秋收的时候回家收地、种地。而且森林里面的木材不可以随意的乱砍乱伐,每年要给树木生长的时间。

也记载道:服徭役的人如果失期3到5日的要受责骂,6到10天的上交一个盾牌,10天以上的上交一套甲。如果是因为遇到雨水失期,则不处罚。

所以在陈胜吴广起义的时候编出来的那套律法是不现实的,从根本上来说,他们遇到大雨延期是无罪的,而说出来的这些都是为起义打的一个幌子,也是煽动起义的一种谣言。

1976年的《发掘简报》中写下了下面这样一段话:秦朝对后世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需要重新认识一下秦朝,他们并没有倒退,而是大前进,而秦朝的文化更是领先世界,为世界促进了大一统,对秦朝的污蔑都是由反叛者书写的。不然又该如何解释反叛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