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如来为何不收走金箍棒?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可以说是西游记中最紧张刺激的环节,孙悟空大闹天宫中的表现,简直厉害得不要不要的。不过仔细读西游记的朋友就会发现,当年孙悟空完全被如来控制住了,如来为何没有收走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难道是如来一时大意忘记了?还是如来根本就瞧不上金箍棒?

西游记中很多人认为金箍棒的实力不如九齿钉耙和金刚镯等名器。可是西游记中金箍棒的威名可不小呀,那可是上古大禹的宝物。孙悟空之所以那么厉害,很大程度上是金箍棒的帮忙,没有金箍棒的孙悟空,就像断了左臂右膀。

如来要彻底的收服孙悟空,就得收了他的金箍棒。为何如来没有这样做呢?原因是如来不敢收走金箍棒。

孙悟空的来历不简单,背景也很强大,这一点观察君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有提及。孙悟空背后的大神,很可能就是上古盘古。盘古一气化三清,三清又成为孙悟空最大的靠山,三清中任何一个,都厉害得让如来吃不消,何况三个联手呢?

再说了,金箍棒的主人是孙悟空吗?是大禹吗?都不是,其实是太上老君。太上老君的宝贝,如来敢收走?

最后,孙悟空大闹天宫,整个天庭都故意放水,如来作为西天领袖,自然知道孙悟空大闹天宫事情不简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将孙悟空暂时关押,看看事态的发展,再考虑收不收金箍棒。

那么,大家觉得孙悟空被压五行山,如来为何不收走金箍棒呢?欢迎评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