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里最悲惨的一段,金庸都不忍心写,读完《倚天》才明白

金庸一生之中写了很多武侠小说,而且每一本都是经典,都难以超越,其中射雕三部曲是金庸代表作品,也是读者非常喜欢的三本武侠小说,其中的《射雕英雄传》讲述的是郭靖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一代大侠的故事,里面的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而且讲述了侠义精神,让人印象深刻,

射雕三部曲分别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这三部小说在情节上有承接关系,《倚天》和《射雕》有所不同,《倚天》里的固然有很多个性鲜明的绝世高手,不过更有很多绝代美女,比如周芷若、赵敏、小昭、杨不悔等等,有英雄,有美人,所有让很多读者喜爱。

今天要说的是《神雕》里最悲惨的一幕,这一幕和郭靖有关,郭靖可能是所有武侠作品里最能代表大侠的一个人,郭靖是将门之后,后来跟随江南七怪教外家功夫,跟蒙古人学摔跤,接着马钰传授了最正宗的全真教内功,根基非常扎实,直到遇到洪七公,学到了降龙十八掌成一代高手。

《射雕》里郭靖自然非常惊艳,但是《神雕》里的郭靖才是真正的大侠,当大漠的郎眼席卷中原大地之时,郭靖慷慨激昂,为国为民奋斗到了最后一刻,他练成绝世武功,不是为了称霸天下,也不是为了享受人生,而是选择为了大宋老百姓决战到最后一刻,是真正的铮铮铁骨男儿。

而《神雕》里最悲惨的一幕就是郭靖黄蓉的结局,这一段金庸都不忍心写,所以《神雕》里是没有描写最后郭靖黄蓉的结局,金庸只是在《倚天》里侧面描写了郭靖黄蓉的结局,看完《倚天》才知道,《倚天》的的第二十章里面有关于郭靖黄蓉结局侧面的描写,当时周芷若是听她师傅讲述的,下面来看看原文。

《倚天》原文:周芷若睁着眼睛,愈听愈奇,只听师父又道:“郭大侠夫妇铸成一刀一剑之后,将宝刀授给儿子郭公破虏,宝剑传给本派郭祖师,当然,郭祖师曾得父母传授武功,郭公破虏也得传授兵法,但襄阳城破之日,郭大侠夫妇与郭公破虏同时殉难。可以看出最后郭靖黄蓉为国为民而战死了,既悲惨也悲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