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神机妙算,他的师傅都有谁?

诸葛亮足智多谋,料事如神,善于用兵,精于算计,有经天纬地之才,每次遇到战事都能运筹帷幄。他有擅长天文地理,五行八卦,在三国中所向披靡,火烧赤壁、七擒孟获、空城计等为后人传颂。如此聪明绝顶之人他的师傅是谁呢?如果传授过技能就算老师的话,孔明应该不止一个老师,以我个人应该有以下几人。

司马徽,人称水镜先生。司马徽是汉末名汝,被誉为南州冠冕,可是一直隐居,当年庞统听说司马徽很有名气,走了两千里路和他交谈,并且很佩服水镜先生的学识。水镜先生有一项独门绝技——他精通人品,善于鉴人之术,他喜欢结交一些才华横溢的人,而大这些人在他那里也能学到知识、才能,诸葛亮也是其中之一,司马徽第一次见到诸葛亮就觉得他是个可塑之才,所以用心加以调教。而司马徽的学徒并不止孔明一人,据说徐庶、庞山民、孟建等都跟他学习过

邓公玖。邓公玖在汝南灵山,熟谙韬略,学识深不可测。野史中传言,司马徽把诸葛亮引荐给邓公玖继续学习深造,由于被诸葛亮的虔诚所打动,就把《三才秘箓》、《兵法阵图》、《孤虚旺相》等秘籍传授给诸葛亮。数月之后,诸葛亮就尽得书中的奥妙。于是邓公玖就开始交孔明五行的奥秘,结合着天下的大势,也想让孔明去辅佐刘备,成就三国鼎立的局面。

黄承颜。黄承颜是诸葛亮的岳父,也是是荆州的名士,在三国里面,黄承颜是一个很神秘的人物,神龙神龙见首不见尾,在第八十回“孔明巧布八阵图”中陆逊经过他的指点走出八阵图,与诸葛亮相交甚好,他认为诸葛亮是个天资聪明的人,就把毕生所学传给了诸葛亮,并且把自己的爱女也嫁给了他,而诸葛亮一生爱才,也欣然接受。

黄月英也可以说是诸葛亮的师傅。黄月英是诸葛亮的结发妻子,也是黄承颜的女儿,是当时有名的才女,诸葛亮也是因为爱才,才和她结婚的,虽然长相丑陋,黄头发、黑皮肤但熟读兵法,精通谋略,知天文地理,而她所绣的羽毛扇,诸葛亮也随身携带,据说暗藏机关,有助于排兵布阵。

古代人尊师重教,善于学习,诸葛亮之所以如此精于兵法,多谋善断,是与勤奋好学分不开的,你怎么看待诸葛亮的师傅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