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的私心让皇帝家庭破碎,直指绣衣使者江充你知道吗?

汉武帝当皇帝的时间差不多有五十多年,在他到五十岁以后,他的权力和虚荣心都扩大了,但是他年纪大了之后经历就没有像年轻的时候那么充沛,他总有一种感觉,就是有人趁着他年纪变大了,想要谋害他。篡夺他的皇位,于是他就把自己信任的人都安排在了一起。可能皇帝做到晚年都会觉得别人想趁着他年老体弱对他做点什么。

当时有一个叫江充的人,他是一个河北人,他因为自己的妹妹在弹琴和唱歌跳舞方面很出众,就被赵王娶了,江充因此就和赵王的关系比较好,赵王的儿子这个人,他和他自己的同胞的姐姐以及她的父王的后宫的女人有染,而且他在自己的属地也欺压百姓。

于是他常常觉得江充会向朝廷告发自己,于是他决定先下手为强杀死江充,当初听说了这件事非常害怕,就赶紧跑到了长安,顺便向朝廷告发了赵王的儿子的事情,非常生气就让人们去抓捕赵王的儿子,但是他非常努力的去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别人把他的太子抓走。后来赵王的儿子还是被废除了太子之位。

当时汉武帝在犬台宫,就是他赏玩狗的地方召见了江充,江充可以穿自己设计的衣服去见皇帝,这个人非常有小聪明,而且他会懂得怎么设计衣服,于是他设计了自己的衣服,他穿戴的奇奇怪怪,然后一见到,汉武帝就觉得他非常有意思,然后就说因为这个地方啊,果然出了很多奇人异事,于是给他封了官职。没想到这也可以,只能说是小聪明用对了地方。

不过可惜的是江充,后来可能是因为野心或者是玩弄权术过多,他又产生了不太好的心思,他当时想要陷害太子。他说是有巫蛊之气入侵了宫廷,向汉武帝请求要进皇宫茶叶,他查到了皇后和太子的宫中,翻遍了所有的床和被子,大规模的搜捕,传说太子的寝宫之中有很多的木人,太子听说这件事情就非常的害怕,于是听说按照他的老师的建议。

太子这个人,也是胆子很大,下了一道假圣旨,让人去斩杀江充,并且把那些巫师也在上林苑中烧死,同时太子还向皇后要到了意旨,发动兵马来保护自己。汉武帝听说了这件事,心里又是震惊又是奇怪。让丞相率兵平叛这个动乱,后来有人说传出的消息,说是皇帝没有事情,是太子要造反,然后太子的兵马听说了是这种说法,都纷纷的放弃武器逃跑了,太子跑出长安东边以后,到了附近的县里,后来被抓到了之后太子上吊自杀了。

后来有人说皇后有同谋的罪过也被废了皇后,然后皇后选择了自杀,这一场事情,使得皇帝妻离子散,让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死了,骨肉相残,但是它的根源就是因为江充这个人的私心。坦白说在历史上因为臣子的歪心思,把皇帝一家搞得这么惨的还是挺少见的,汉武帝晚年真的是让人怜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