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战俘,有的客死异乡,有的成为“人生赢家”

我们知道,苏德战争是德国对苏联搞突然袭击,还没从互不侵犯条约里回过神来的苏军,在18天里,就被俘虏了300万。

不过,随着战争持续进行,苏联在很多地方坚决抵抗,并且对德军进行反包围,也就抓获了大量的战俘。

比如,《通往柏林之路》一书的开篇,说的就是德国第6集团军被包围在斯大林格勒,保卢斯等人在固守待援与突围间纠结。曼施坦因发起冬季风暴行动,

意图解救第6集团军,结果援军也被打垮。最终,保卢斯带领属下投降。

越到战争后期,德军就越没有战斗力。因为很多人已看出来了,他们根本没有可能打赢这场战争。与其硬拼送死,还不如举着白布投降。

从这些照片,可以看到,很多德国战俘面带笑容。战争对他们而言,已经结束了。在二战中,被俘和投降的德军,一共530余万。他们被关押在各个地方,共有44.3万人因各种原因未能熬到遣返的那天。

其中有些战俘,成为“人生赢家”,连盟军士兵都羡慕。比如这个,他的荷兰老婆对他不离不弃,愿意跟他一起去战俘营。

在英国的战俘的小日子,看起来也不错。

还有几十万战俘被送到美国,分派到各地农场干活。他们很多人,与当地美国人结下了友谊。(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