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途中沙僧为什么从头到尾都不怎么说话?因为他最怕散伙

我们看过西游记可谓是熟的不能再熟悉了,面对这四位师徒的,聚聚分分可谓是习以为常了。唐僧是一位很成功的领导人,他首先有着强大的背景,是唐朝皇帝的御弟。前世是佛祖跟前的大弟子,金禅子。只是因为一时疏忽在佛祖跟前睡着了,佛祖看他也是凡心动了,所以就让他下凡来经历一些磨难,顺便给弘扬佛家文化,于是一场取经之路就开始了,其实作者一开始就没打算这么沉重,所以叫做《西游记》。相当于去西方游玩一次而已。注定这场取经之路是成功的。但是这其中师徒几人都是值得一说的,但是我却觉得其中的沙和尚最值得一说,因为很多人现实中也是这个样子。

唐僧有着坚定的信念,相信一定能够弘扬佛法,所以他凭借我佛的慈悲,一路带徒弟几人向成佛之路走去,其中在这路途当中,好几次都面临着散伙的危机。这时候一般都是唐僧生气,悟空受不了,然后开始吵架,唐僧开始死念紧箍咒,等唐僧气消了以后。悟空也是时候走了,悟空筋斗云一架就回去花果山了,这时候猪八戒也会想要回高老庄了。唐僧自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要去西天取经,其实我都怀疑,就是唐僧一个人都可以取得真经。西去的路上,都知道他是金蝉子转世,有那个妖怪真的敢吃它吗?我都有点不信,但是这个时候本来存在感很低的沙和尚就出来了,劝说大家不要散伙。甚至是苦苦的哀求悟空。

这个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他难道不能回到自己的流沙河吗?其实也并不是不能回去,只是每天回去要受万箭穿心之痛,这个日子确实不是人过的,而且回去也只能吃人为生,社会地位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有,反观他的几位师兄,或者师父。都真的有退路,一个是皇帝的弟弟,待遇会差吗?社会地位会差吗?前世还是金禅子,有什么好怕呢,大不了再转一世就是了,猪八戒本来就没有上进的心思,他回高老庄有媳妇,有吃的,老婆孩子热炕头,刚好合他的胃口,至于猴哥,更不用说,他本来就有了威名,更有一山的猴子猴孙陪着他,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但是到了沙和尚这里,真的是不能散伙一旦散伙,虽然前世说是卷帘大将,估计也就是一个卷帘子的,要不然也不会因为一个琉璃灯就被打下凡间。回到流沙河也要每天受万箭穿心的痛苦,这样的结局实在不是他想要的,好不容易的一个机会,当然不能放弃了,这个真的是没有后台的,又想摆脱困境的,真的是最惨的。说白了,这也和很多现实中的人一样,没有退路的人们只能靠努力,小心翼翼的活着,一直走到最后。因为他们没有退路,没有选择的余地,所以绝对不能半路撂挑子。这也算是很写实了!不知道正在努力而又没有背景的你有什么感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