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科多为何不害怕得罪八阿哥,亲自揭发佟国维?原来一切尽在掌控

隆科多为何不害怕得罪八阿哥,亲自揭发佟国维?原来一切尽在掌控

雍正王朝曾经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部影视剧,这里面揭示了康熙末年皇子争夺帝位的一场斗争,曾经的关注点都是在雍正和邬先生等人的身上,尤其是邬先生更是料事如神,对他无比的佩服,对于康熙心中的想法都是能够给出最准确的理解,这也就能够给胤禛最大的帮助了,后来更是提出了半隐退的想法,这一点不得不说明他对于官场和人心看得太透彻了,这样的人怎么能够不让人害怕呢?

其实,除了这个人之外,整个雍正王朝中还有着其他的聪明人,而且还是两个之多,这两个人中,张廷玉算是一个比较厉害的角色了,对于事情的判断也是非常的精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厉害人物存在的,我们通过隆科多冒着得罪八爷的风险,去揭发这个佟国维也就是能够看得出来了,而这个聪明人不是隆科多,而是他的叔叔佟国维了,那么既然他是一个聪明人,隆科多还要有这样的一个举动呢?

这里面就能够看得出佟国维的高明之处了,可以说他已经将康熙甚至满朝的文武都是欺骗了,让他们蒙在鼓里,而最终知道康熙驾崩的前一刻,我们才知道这步棋下的真是深远啊,这才是最高明的地方了。

佟国维作为康熙倚重的大臣,而且还是位居张廷玉和马齐之上的一个政坛人物,在这场册立新太子的事情上,是不可能置身事外的,因为他不可能像张廷玉一样,毕竟他的身后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所以他不可能不会受到这些争夺皇位的皇子的拉拢,而这个时候肯定是要选择一个呼声最高的,因为这个人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那么张廷玉为何能够置身事外,或者能够下重注在康熙身上,但是佟国维已经不可能这么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就是满朝文武都是听他的话,这也就是门生故吏满天下的感觉了,所以他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而也就是将这个重宝压在了八阿哥身上了。

但是他没有将整个家族都是压在老八的身上,因为他知道这个圣意难测啊,尽管按照目前的态势考虑的话,这个老八似乎已经得到了皇帝的认可,但是万事皆有可能,这个时候隆科多的作用也就凸显出来了,因为满朝文武甚至康熙都知道这对叔侄不和,所以这个时候隆科多的作用也就来了。

所以两个人也就上演了一场好戏,而且还是有隆科多主导的,让他去烧四爷这个让人不太看好的皇子,而且还是采用了告发他自己的做法,因为这么做的话,不管这个康熙有什么反应,都是能够保证他们家族的地位的,因为如果康熙心属老八,那么佟国维不会倒,隆科多更不会倒下,因为康熙需要的就是一个忠臣,如果将来老八登基,这个隆科多也是必须拉拢的对象,不可能因为当年的一点小事,让的他不能够完全掌控京城的,这也是他们俩事先就已经算好的了,所以这个隆科多才不会害怕得罪老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