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为何只在西牛贺洲进行?不是如来不想,而是内部矛盾大

在三界中,玉帝是三界之主,掌管着天下四大洲,而如来则是西牛贺洲的一方领导,加上当时道教尊重,如来掌管的佛教自然地位比不上道教,所以如来才策划了这场取经活动,就是为了能够让佛教得到发展。

因为南瞻部洲的东土大唐是道教的发源地,加上大国有影响力,所以如来就将佛教的起始点放在了大唐,但是当时天下是四大洲,如来为的就是在整个凡间传播佛教,为何传播佛教的所有国家一大部分都是在他的西牛贺洲?

如来曾说:“东胜神州者,敬天礼地,心爽气平;北巨芦洲者,虽好杀生,只因糊口,性拙情疏,无多作践;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瞻部洲者,贪淫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首先南瞻部洲是由天庭直接领导的,这里道法昌盛,儒家浸染,也有降妖之人的存在;东胜神洲则是孙悟空的故乡,也就是四大天王之一的持国天王守卫,北俱芦洲的管理者是九天当魔祖师;西牛贺洲的掌管者是便是如来。

但是如来掌管下的西牛贺洲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信奉佛教的,比如车迟国就是道教的忠实粉丝,而西牛贺洲虽是如来管辖,但是乱入者很多,有道教的人,有佛教的人,如来借着取经之路除了传播佛教,另外就是借机扫平自己国内的障碍,抢占更多的地盘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