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剑”和“屠龙刀”两大神兵竟然都是金庸“偷”的!

对于熟悉金庸小说的朋友们来说,倚天剑、屠龙刀肯定不是是陌生名字,是金庸小说中影响最大的神兵利器。但鲜为人知的是,“倚天剑”和“屠龙刀”两大神兵竟然都是金庸“偷”的!

早在战国楚地辞赋家宋玉的《大言赋》中便有“长剑耿耿倚天外”的词句。传说魏武帝曹操便有一把名为“倚天”的宝剑。“倚天剑”此后在文学诗词则逐渐演变为神兵利器的代名词。

大诗人李白便有“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的诗句,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有“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的名句。说起来小编当年甚至一度以为金庸的倚天剑与曹操有什么关系。

由于倚天剑相比,屠龙刀出现的时间比较晚,但也不是金庸原创。要知道金庸先生虽然是“武侠泰斗”,但并不是唯一的武侠小说大师。而金庸之前影响最大的武侠大师当属还珠楼主。

在代表作《蜀山剑侠传》和《北海屠龙记》中,还珠楼主塑造一个名为“屠龙师太”的仙侠高手。而屠龙师太的兵器便是“屠龙刀”,屠龙师太用此刀在北海连斩二十三条千年毒龙。

正因如此,“倚天剑”和“屠龙刀”都不是金庸先生的原创。而金庸先生能够成为“武侠泰斗”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对前人优秀作品的继承与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