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得一顽疾,太医却不敢明说,开一药方:请和皇后同住50天

乾隆得一顽疾,太医却不敢明说,开一药方:请和皇后同住50天

人食五谷杂粮,得一些疾病是很正常不过的,小到感冒发烧,大到让大夫束手无策的重病,生老病死,才使得人类代代相传。在中国古代,对于皇帝来说,得个病有个灾也是正常不过的,因为皇帝也是肉身之躯,一日三餐也食五谷杂粮。在清朝就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下朝之后乾隆突感不适,便召太医前来诊治,诊过之后对于乾隆的疾病太医们居然遮遮掩掩不好意思说出来,最后药方上却只写了几个字:请与皇后同寝五十日。

这件事很是让人费解,乾隆皇帝看过药方后居然只是微笑不语,并真的按照了太医们的说法去做了,乾隆皇帝到底得了什么重病?居然要和皇后同住50天就能治好?其实乾隆得的病放到现代是极为常见的,那就是被称之为‘十男九痔’的痔疮!我们都知道痔疮可以算成职业病,在现代那些经常久坐的工种很容易患有痔疮,而乾隆我们都熟知,是清朝创建康乾盛世的明君,乾隆长期在桌前批阅奏折,时而久之便患有这种尴尬的疾病。

古代人可以说是极为保守的,更何况乾隆患有的是这种极为隐晦的疾病,对于九五之尊的乾隆来说,为了顾及皇上的面子,太医们是不可能明说的,但又要为皇帝治好此病,这可难为坏了太医们。此病若注意洁净,并服以药物是可以根治的,但谁来服侍乾隆皇帝呢?在两难之际,太医突然想到了皇后,太医们都知道乾隆皇帝和富察皇后之间非常恩爱,所以对这些事情肯定是可以接受的,而乾隆看到太医的药方后也是微笑欣然接受了。

随即皇帝便下旨,近五十日皇帝都摆驾长春宫,这可让其他的后宫嫔妃们都摸不着头脑了,乾隆搬到长春宫后和富察皇后共同生活,皇后也精心的在为乾隆皇帝调理着身体,而乾隆一边在长春宫内处理政务,一边安心养病,久而久之皇帝和皇后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了。

在不到五十天的时候乾隆的病就好了,而就在这个时候富察皇后‘怼’了乾隆皇帝,居然要让乾隆搬离长春宫,乾隆不知为何,富察皇后说道,为君者当以朝堂为重,而皇帝您在长春宫久居近五十日,这让大臣们都会觉得皇上您沉迷于女色,而我执掌凤印统领后宫,皇上您若长时间居住在我这,难免会让其他嫔妃们心寒。乾隆听晚皇后的说辞,更是对自己的发妻多了几分恩爱。这也是为什么乾隆皇帝如此深爱富察皇后了,在富察皇后死后乾隆更是为她写了上百首诗词以表思念。

您对这件故事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