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轮番嫁给祖孙三人, 各生一个孩子, 为两国关系甘愿牺牲

在古代的时候女性地位并不高,男人可以有很多妻妾,但是女人只能服侍一个男人,在封建社会的男权时期,女人若是失去了名节就等于是没有价值了一样,谁也不会娶一个没有名节的女人,在古代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女人被男人摸了脚之后就要嫁给他,如果不嫁的话就可能会上吊自杀,因为和男人有了肌肤之亲之后,是要相许一生的,不能再嫁给别的男人,倘若这个男人不同意那就只能以死表明清白,如果继续活下来的话,世人只会指责这是一个不知廉耻的女人,而且通奸的女人在古代是要被浸猪笼的,那就更别说改嫁了。

在古代很难有改嫁的事情,如果是自己的丈夫死了的话,女人就要守一辈子的寡,如果被自己的丈夫休了的话,以后的名声也不太好,改嫁这种事就更别谈了,但是也有例外,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中国公认的大美女,王昭君。王昭君是东汉时期的人,一开始她被皇帝选入后宫,但是并没有得到宠爱,肯定不是因为外貌的原因,因为大家都知道王昭君长得倾国倾城,在当时,皇帝选秀都是看她们的画像,但是那时候王昭君的画像并没有画好,所以没有引起皇帝的注意,可是这样的一个美人,怎么能埋没于后宫呢,在当时匈奴和汉朝关系很僵,匈奴人打不过汉朝人,于是就想到了求和这个办法。

在古代,求和是要和亲的,和亲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皇帝会把自己嫡出的女儿嫁到远方,为的就是两国之间的关系,这就是政治婚姻,皇帝想了想和亲这件事情,觉得非常好,把汉朝的女人嫁过去,那样就不用一直担心北方的事情了,这件事就定了下来,但是匈奴人要一个公主嫁过去,毕竟公主是皇室血脉,那样也比较保险,皇帝却舍不得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嫁过去,因为在以前也有宫女嫁过去的先例,于是他就想派一个宫女嫁过去,谁都不想嫁去极寒冷的北方,皇帝拿不住主意,这时候王昭君说自己愿意嫁去。

这让他十分高兴,但是当皇帝见到王昭君之后,觉得十分后悔,因为他不知道王昭君竟然是如此美的一个美人,但没有办法,还是要把她嫁去远方。匈奴王看到这样的美人,觉得汉朝的皇帝肯定是诚心诚意的,立刻就拜倒在王昭君的石榴裙下,很快就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可没想到几年后这位匈奴王却死掉了,在匈奴也有一个传统。儿子继位之后也要娶自己的继母,于是王昭君就嫁给了自己丈夫的大儿子,还生下了一个儿子,可是不幸的是,这个刚刚即位的匈奴王没过几年又死了,王昭君又嫁给了第一任丈夫的孙子,这在汉朝是一件非常震惊的事情,但王昭君还是选择忍受了,又生下了一个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