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赠英豪,三国五虎上将胯下皆是神驹,张飞的最为霸气

三国中有一个地位较为尴尬的人物,就是刘备的义子刘封。原本在刘备没有刘禅之时,可说对刘封是视如己出,甚至对其是倾力培养。使他不仅能够成为一名骁勇的战将,且也算是足智多谋,这些优点可在他的军旅生涯中看到,他的功绩虽主要在于将上庸的诸郡攻打下来的为刘备分忧,但也曾与曹魏名将徐晃大打出手。

当然,当时他用计诈败坑了曹军一把。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没有计谋的存在,刘封当是能与徐晃大战也不一定落败的。但是,在史料中记载,当刘封面对曹操的儿子曹彰,这一位名声不显的将军时却是不过区区三个回合就落荒而逃,这却是为何呢?

事实上,在三国时期一名将领的名气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这位将领的实力,但也并不是绝对。因为一些原因一些有实力的将领名气不显,也有一些的将领虽然名气不俗,但其支撑其名气的并不一定就是他的斗将实力。巧合的是,徐晃和曹彰就是这两种将领。

曹彰虽然名气不显,但其年少时就已经显露出不凡膂力,虽然比不上许褚典韦之流,但是其实力也足以跻身一流武将行列。而刘封虽或许能够与徐晃大战,但也仅是或许。并且,除了徐晃之外,刘封也并未真正和当世一流名将相抗衡的实力或者身体力量,而曹彰则具备一名武将最重要的先天力量条件。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徐晃虽然贵为五子良将,但是其最出名的一战也不过是和许褚大战五十回合不败而已。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出名战绩,反而是先后败给颜良、文丑二将,至多也只是和关平战平而已。并且,徐晃更多的偏向于一位帅将,而非一名虎将,也即是说他本身的单挑能力并不太出彩。

所以,刘封拥有不弱于他的单挑实力,也不是多么出人意料。从另一角度来看,曹彰要比徐晃的单挑能力出众许多,而勉强与之匹敌的刘封在曹彰面前束手无策落荒而逃也就不是不能理解了。虽然刘封本身的条件限制了他进步的空间和所能取得的成就,但是他通过后天的努力也使他具备一定的大将之风。

而曹彰的先天条件在后天的训练之下,让他拥有更大的成就与更好的结果。我们不会也不能否认先天条件的重要性,但在当今社会中先天条件也并没有三国时期那么严重的影响。或许我们先天并不好,甚至我们会埋怨我们父母不能带我们更好的基础。

但我们应当知道的是,25岁以前我们的成就在于我们的父母,但25岁以后能够限制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你愿意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就可以在网络中找到难以计数的学习资料,关键在于我们真的愿意吗?富二代都在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能力,我们却在抱怨止步不前,如何能够实现财务自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