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四个儿子今何在, 三个惨死, 剩下的一个牛的很

张学良一生有四个儿子,前三个是原配夫人于凤至所出,四儿子是赵四小姐赵一荻所生。现在只有老四还健在,前三个儿子很早就死了。

1.长子:张闾珣

张闾珣,1917年出生,从小聪明而又淘气,深得爷爷张作霖的喜欢。后来张学良被软禁,张闾珣一直在英国生活,二战时,英国遭到德国轰炸,张闾珣受到刺激,精神出现严重问题。一直到1954年,因伤口化脓导致的败血症而病告不治。

2.次子张闾玗

张学良和三个儿子

张闾玗,生于1918年,从小喜欢骑马、跑步、打网球,是个运动健将,曾在1929年第十四届华北运动会上,和张学良表演打网球。1958年,张闾玗在美国因车祸重伤,不治身亡。

3.三子张闾琪

张闾琪,生于1919年,长得与张学良酷肖,清秀而斯文,比他两个兄长更为聪明,最得张学良和于凤至的喜爱。张闾琪还喜欢书法,这一点也是张作霖的最爱。但很不幸,1929年,10岁的张闾琪染上了肺结核,1931年死于沈阳,有说是被日本人害死的。

4.四子张闾琳

张学良与儿子张闾琳及孙子

张闾琳,1930年11月28日出生于天津,因张学良被软禁,1940年由母亲赵一荻安排,被送往在美国旧金山的好友处代为抚养。

张闾琳学习很好,考入了加州大学,在大学里认识了粤军陈济棠的侄女陈淑贞,并结为夫妻,婚后生有二子。张闾琳毕业后专注航天领域,长期在NASA(美国太空署)担任工程师,为美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张学良和赵一荻(中间二人)的台北生活

张学良被释放后,一直就是和小儿子一家一起生活,直到2001年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