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嘴猴腮加龅牙照样是道光帝最爱 咸丰能继位全靠她这个妈!

要问道光帝一生最爱哪个女人,答案非孝全成皇后莫属。她的一生不管生前还是死后都深得道光帝宠爱,生前的晋封速度令人刮目相看,死后道光再也没有立皇后,甚至可以说儿子奕詝能继承大统,大部分原因靠的是道光对孝全成皇后的看重。

孝全成皇后

孝全成皇后是道光帝的第二任皇后,出身钮祜禄氏,15岁入宫为全嫔,赐她“全”字为封号是因为她才、智、貌样样都全;3个月后就成为了全妃;17岁就成为仅次于孝慎成皇后的全贵妃;道光十三年(1833年),26岁的她被封为皇贵妃,次年就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她完全不凭借子女的晋封速度在清宫十分罕见,证实了道光帝对她的独宠。

孝全成皇后

从流传下来的画中,我们可以看到钮祜禄氏长着一张锥子脸,还有龅牙,这样的长相并非主流审美,而她却能得到道光帝的专宠,想必是有其个人魅力的。

孝全成皇后生于二女一子:皇三女端顺固伦公主、皇四女寿安固伦公主、咸丰帝奕詝。道光帝爱屋及乌,对这三个子女非常宠爱,可以说咸丰帝能当上皇帝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道光帝对其母的恩宠。

孝全成皇后

道光二十年(1840年),孝全成皇后暴毙,年仅33岁,关于其死因猜测纷纷。道光帝亲自护送孝全皇后梓宫奉移清西陵慕陵,参与了入葬地宫的全过程,待道光帝百年后合葬于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