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其实有四位主人,最后一任才是孙悟空,只能说更适合孙悟空

无论是在神话故事之中,还是在真实的历史战争之中,好的武器有的时候都能够左右一场战争。尤其是在神话之中,但凡厉害的人物必然是手中持有一件绝世武器,没有这武器我们没准都能打的过他们。哪吒没有风火轮你看他能打得过谁,托塔天王没有塔你再看看他能打过谁,而西游记中绝对的主角人物孙悟空如果没有金箍棒实力绝对会下降很大一个档次。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孙悟空的武器如意金箍棒出场时候就给一种特别强大的感觉,似乎无所不能,但其实,如意金箍棒并不是只有孙悟空一个主人,在这之前还曾有四个主人,他们都是谁呢?

虽然说孙悟空是吸收天地之精华从石头之中孕育出来的,但是金箍棒并不是同样如他一般无父无母的,他是由一位神人打造而成的,而这个厉害的人物就是太上老君。太上老君乃是道教三清之一,拥有无边的法力,并且还有着极高的声望,因为他炼制丹药非常厉害,而且在炼制法器上面更是非常的厉害。在《西游记》之中有太多法器都是经过台上老君的手中炼制而成的,例如金刚琢和紫葫芦等,很多的法器都给唐僧师徒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其中这金箍棒就是太上老君打造而成的神器。所以说太上老君是就是金箍棒的第一任主人。

而他的第二位主人就是大禹,金箍棒是大禹治水时候留下来的定海神针。在《西游记》之中,对于如意金箍棒龙王曾经做出过解释,说是为了防止东海的水泛滥,危害百姓,因为大禹治水非常厉害,就用金箍棒做了定海神针,也说明定海神针的威力之大。

因为金箍棒做了定海神针,那么理所当然的,东海龙王就肯定属于他的第三任主人,东海龙王是东海掌管东海的神仙,实力更是非常强大,而定海神针在东海之中多年,虽然他并未动用,但也可以算的上是他的一任主人。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在东海龙宫之中将这如意金箍棒得到的,孙悟空进入龙宫之中什么宝物都没有看中,唯独相中了锈迹斑斑的如意金箍棒,而且这如意金箍棒到了他的手中竟然光芒万丈,仿佛找到了等待已久的主人,看来棍子跟猴子更匹配呦。

​所以说其实金箍棒的主人是有四个,而不仅仅是只有孙悟空一位主人,其实孙悟空不过是最后一位主人,那么为什么说孙悟空是最差的一位呢?因为论强大来说孙悟空拿到了金箍棒之后将他的战斗力提升了很多,本身的势力其他的三个人那个都不输于他,而且孙悟空在主角光环的照耀下显得过分的强大,似乎除了如来佛祖,其余人都没有能打得过的他的。只能说如意金箍棒在他的手中发扬光大了,也说明的如意金箍棒这件武器是非常有价值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