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部天书,很多帝王一封再封,看懂一部不是天才就是鬼才

我国古代有五千年的历史,自然也有很多的历史古籍,这些古籍有很多都是包含着无限的智慧。孕育着一代代的华夏人。从最开始的仓颉造字,古人有了文字之后,文明就开始不再是简单的口耳相传了,而是可以通过文字的载体能够有更加广泛和久远的传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我国古代的四部文化巨作。

第一部:《周易》

周易又称之为易经,此书相传系周文王姬昌所作,内容包括《经》和《传》两个部分。分别包括和讲述了,主要是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卦和爻各有说明。因为此书具有很多的哲理和天地大道,从古至今很少有人能够真的去读懂他,俗语曾说:能懂半部《周易》,便知前后五百年”由此可见此书的重要性,而且《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

第二部:《山海经》

《山海经》这是一部千古奇书,很多人都认为其中的故事真的存在,但是司马迁在作《史书》的时候不敢拿它来作为依据,因为担心它的真实性。最早整理《山海经》的西汉刘歆,在其《上山海经表》中认为此书是三代时所作。他说:《山海经》这本书,产生于尧舜禹的时代……禹把天下划分成九州,益与伯翳等人区分万物的本质,写出了《山海经》。可是这也确实是一部包罗万象的书,里面记载了中国古代历史、地理、文化、中外交通、民俗、神话等的研究,均有参考,其中的矿物记录,更是具有很高的价值!

第三部:《奇门遁甲》

这本书相传是九天玄女所作,《奇门遁甲》是中国古代术数著作,也是奇门、六壬、太乙三大秘宝中的第一大秘术,为三式之首,最有理法,被称为黄老道家最高层次的预测学,号称帝王之学。所以被很多帝王也一封再封,相传诸葛亮,刘伯温,姜子牙都是得益于此书。所以才能够辅佐自己的主子登上帝王之位!

第四部:《鲁班书》

《鲁班书》是中国古代一本关于土木建筑类的奇书,据传为圣人鲁班所著。上册是道术,下册是解法和医疗法术。但除了医疗用法术外,其他法术都没有写明明确的练习方法,而只有咒语和符。这部书其实不单单是描绘这么简单,鲁班其人就不只这么简单,相传在他出生当日,他家曾出现白鹤群集的异象,家中更是奇香满屋,几个月都消散不去。由此可见这本书到底是有多么的神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