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失散50年的姐妹,在公园晨练偶遇,不料双方的丈夫竟是战友

人世间的事,有的往往说不清楚,特别是史上一些巧合的事,就像上帝跟人们开的玩笑一样,集充满变数,又令人惊喜,比如曾经一对失散半个世纪的姐妹,竟然能在公园晨练遇上了。

1950年,当时新中国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许多百姓家里都很穷,在河南一个农村一个李氏家庭,又迎来一位新生们,这是夫妻俩第八个孩子,是一个女儿,因为家里实在太穷,所以养不起这孩子了。

当时还没有贯彻计划生育,也没有任何避孕措施,所以农村夫妇生七八个孩子是很正常的,但实在没法养,于是李氏夫妇打算把这个女孩送人,后来终于被隔壁村一户有钱人家抱走了。

妹妹被抱走时,李丽英只有四岁,但她心里却始终记得,自己有一个小妹妹,一转眼时间过去了50年,母亲也有八十多岁,但心中对小女儿始终耿耿于怀,李丽英打算帮助母亲找到妹妹。

由于时间过去太久,当时人许多都不在世了,所以想要找到妹妹,跟大海捞针一样难,然而人无法做到的事,有时老天也会帮忙,李丽英每天早上都会去公园晨练,有一次李丽英生病了,早上便没有去。

病好后李丽英重新晨练,后来更周围老人聊天才知道,原来她们告诉自己,这几天自己没有生病,而且每天都来公园,这一听把李丽英吓坏了,难道是有“鬼”吗?怎么会变出两个自己?

经过仔细询问,她才搞明白,原来最近来了个跟自己长得很像的人,她也是来晨练的,周边的有些脑筋不太清楚的老人,把她们两搞混了,听说有跟自己长得那么像的人,于是李丽英打算见见这个人。

在一次晨练中,两人果然遇上了,说来也穷,或者是两人心有灵犀,不知怎的李丽英感觉眼前这人很亲切,忍不住想要过去拥抱一下,而对方也没有拒绝,于是两人就聊了起来,渐渐的聊到两人的身世。

从聊天中李丽英得知,原来这个跟自己长得很像的人,竟然是50年前被抱走的妹妹,她很像跟妹妹相认,但又觉得这样太突然了,怕吓到妹妹,而妹妹也感觉到事情不对,但谁也没捅破那一层窗户纸。

于是两姐妹经常聚在一起聊天、吃饭、喝茶,越聊越多就提到了各自的丈夫,真是无巧不成书,原来两姐妹的丈夫竟然是当年的战友,他们战友也经常聚会的,于是李丽英想通过老公,让他跟战友传达自己妹妹的事情。

而妹妹那边也在行动,她也让自己的老公向战友传达出姐姐的信息,巧合加巧合,就这样一对姐妹相认了,2007年3月23日,李丽英和妹妹终于相认了,母亲也找回来了50多年前丢掉的女儿,一家人抱头痛哭。

缘分这东西真是奇妙,一对战友的妻子竟然是姐妹,可机缘巧合下,两姐妹却从没见过,但不管怎么样,上天毕竟给了姐妹相认的机会,让我们一起祝福她们一家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