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拿出一民国天平,明白原理后,感叹古代人的智慧

上周小编回农村老家,早农村老家见到了郭奶奶,今年已经103岁了,但是老人仍然身体硬朗,是周围年龄最大的。老人一辈子的爱好就是收藏,尤其是古董之类的收藏更是情有独钟。这次回家,小编见到了一“民国天平”,说实话小编真是头一次见到,各位读者继续往下看:

各位读者请看就是这个小天平,看上去保存的非常完美,这样的天平在古代有大用处,古代药材生意,尤其是珍贵药材都离不开;那么这个小天平的原理是什么呢?小编咨询当地的一位老人,老人说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平衡杠杆原理中的相对论,找一个参照物,进行换算;

看上图,中间的小圆点其实就是一个“标样”,类似于现在的秤砣。明白原理后,怎是感叹古代人的智慧,现在大部分人都用电子天平,估计这种天平都不一定会用;

各位读者你们认识这种天平吗?有没有收藏价值?欢迎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