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曾杀了两位皇帝,他为何却没“火”,反而籍籍无名呢?

皇帝贵为天子,身份非常尊贵。但成为一个国家的君主,却是一个危险系数极高的职业,稍有不慎便会因被刺而丢掉性命。但是,刺客行刺成功的概率却非常小,毕竟,皇帝身边高手云集。为何在梁朝,一个男人杀掉两位皇帝后,在历史上还是默默无闻呢?

朱温是五代时期梁朝的第一位皇帝,他灭了唐朝后,竟将大唐的宦官和文武百官杀得的一干二净,手段极其残忍。但朱温不管多么嗜杀,终归年岁不饶人,乾化二年,他便一身是病,卧床不起了。

朱温一共有四个儿子,他的大儿子早就不再了,二儿子是个义子,名叫朱友文,而三儿子和四儿子都是他的亲儿子,老三名叫朱友珪。老四朱友贞年轻,暂时没有争夺帝位的实力。

朱温躺在床上,他命内侍,传二儿子朱友文觐见,很显然,他想将皇位传给朱友文。

朱温的三儿子朱友珪得知消息后,脸色气得突变:好你个老不死的,不让亲生儿子继承皇位,竟要传位给一个野种。朱友珪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他立刻打定了除掉朱温的念头。

朱友珪最后决定,派自己的心腹冯廷谔去刺杀朱温。冯廷谔是谁,他是朱友珪的亲信车夫,但武功极高。

912年6月,朱友珪让冯廷谔穿上随从的衣服,跟随自己进宫执行行刺任务,当时,皇宫周围的侍卫早已换成了朱友珪的人。朱友珪随后,领着冯廷谔冲进朱温的寝宫。

朱温看到朱友珪手持兵器,带人进来时,他明白了一切,叫道:“朱友珪你想干什么吗!”朱友珪二话不说,直接让冯廷谔动手。

冯廷谔挥起利剑,猛地刺进了朱温的胸膛,朱温倒在血泊中,咽下最后一口气。朱友珪造反成功后,立即宣布父亲因病驾崩,并且不允许大臣们见到父亲的遗体。

朱友珪为尽早登上皇位,他私下拉拢大臣,让其拥护自己登基。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朱友珪继位不久后,朱温被朱友珪杀死的消息就传了出去。

朱友珪继位第二年时,朱友珪的弟弟朱友贞打着为父报仇的口号,举兵推翻朱友珪。当朱友贞带兵攻进来时,朱友珪只能选择逃跑。从当时危如累卵的形势来看,冯廷谔可以选择走人,但他却没有,而是一直护着朱友珪。

朱友珪“寡不敌众”,他最后还是被大批人马包围了,冯廷谔经过长久的厮杀,体力有些不支。在逃跑无望的情况下,朱友珪请求冯廷谔杀掉自己。

最终,冯廷谔举起手中的剑刺进了朱友珪的胸膛,紧接着,他也挥剑自刎了,跟随朱友珪而去。

冯廷谔杀掉了两位皇帝,不管是英明还是臭名,都应该在历史上,留下一个名字才对,可是他的名字却并不为人所熟知,其原因有两点:其一,冯廷谔刺杀朱温成功,但是,朱友珪却放出风声,朱温是是因病去世,所以,第一件刺杀案基本和冯廷谔没有丝毫关系。

其二,冯廷谔杀掉朱友珪后选择自刎,后梁皇位的继任者,还是将朱友珪被杀的真相掩盖了起来,毕竟,朱友珪是当过皇帝的人,让人越快忘记他,那是越好……就这样,一口气杀了两个皇帝的冯廷谔,就变得默默无闻,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