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可惜的十大人物,华佗上榜,第1不死,有望一统三国

三国最可惜的十大人物,华佗上榜,第1不死,有望一统三国众所周知,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层出不穷,战乱时期人物辈出。令你印象深刻的人物肯定数不胜数。广为人知的比如有曹操曹植、曹丕、华佗、诸葛亮、刘协等等。那么这些英雄10大人物又分别有怎样的丰功伟绩呢?在英雄之间的排序又是怎样来划分的?第一位又花落谁家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看看三国时期令人惋惜的10大人物吧!

第10位是蜀中神算张裕,家在四川居住,刘备在位时期算的一卦说刘家的好运气数已经到了尽头,不要再挣扎,即将要改朝换代了。刘备听闻后实数气愤,下定决心要将张裕置于死地,诸葛亮再三劝阻也还是没能够保护下他。无奈之下他也还是受了被砍头的命运。从此,刘备因为这件事也多了一个人生污点。

第9位是河北四停柱之首颜良,颜良是东汉末年袁绍将军的手下,以骁勇善战而闻名四方。在与吕布手下的宋宪大战时颜良很快到达宋宪马下,要亲手为自己的同伴报仇雪恨。颜良、文丑在《三国演义》中也鲜有记载。粗狂善战的他不过最后被关羽索命。第8位就是文丑了,在官渡之战时他中了别人的计无辜被害。第7位是曹植,曹植非常热爱生活热爱文学,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文学家。因文学功底深厚而被兄弟嫉妒生恨,遭到贬低,兄弟间的冷嘲热讽不得不让人寒心。

第6位也是名气很大的人物,神医华佗,华佗医术十分高明,特别是外科手术领域。因为没能兑现承诺继续为曹操治头风病,以妻子生病需要照顾为由迟迟不回,曹操一气之下把他处死。第5位是上文的袁绍大将军了,袁绍曾是三国时期综合实力势力最强的诸侯。出身高贵,因家中做官众多所以有“四世三公”之说。第4位是汉献帝刘协,有勇有谋的一代君主,唯一的遗憾是活的时间不长,年仅五十四可以说是短命了。

第3位荀彧,荀彧一生克勤克俭,提倡孝廉,负责处理军中事务。第2位当属诸葛亮,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觉得是非常有限的,团结一致固然重要但是要想要足够的智慧的话才不是这样简单!三国时期帝君三顾茅庐,看重的就是诸葛亮的才智。属实是让很多人称颂的人物。第1位是曹冲,大家都学过的小学课本中的曹冲称象,可以见得曹冲他也是富有智慧的一个人。后来他被莫名杀害,很多人会猜是曹丕,但小编认为也可能是曹操哦!

三国时期令人惋惜的这十大人物,各有奇才。第一位命大,被害却没有死,曾经还有望一统三国。历史总有一些让我们学习的地方,学无止境,小编的分享就到这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