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曹操和孙权都有大都督一职?刘备却不稀罕有

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关注三国的,但是一些都会发现到一点每个国家后面都建立起来了,并且有着一定的职位分封,但是对于一个职位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就是大都督。大家一听到这样的职位,就会觉得有着非常好的印象,名字就是比较霸气,当然在权利方面也是非常大的。

刘备

东吴周瑜实力很强,其实他也是一个大都督,作为大都督的他真的为东吴做了非常多的事情,所以孙权最信任的人就是周瑜,认为只有周瑜才能帮自己打江山,但是没有想到的,周瑜因为跟诸葛亮对阵,还有各种因素的干扰,是非常劳累的,后面就行军的过程中竟然就死亡了,当时的年龄也不是非常大。

曹操

而后面就是鲁肃和吕蒙担任的大都督,为着东吴的事情非常劳累,最终也累死了,而陆逊更加悲惨,担任了大都督没有多长的时间,在三十不到的年龄也死亡了,后面才会导致东吴没有人才可用,导致了乱政的事情出现了,孙权也没有办法。曹真是魏国的大都督,也是有着不错的功绩,可能对于大都督的职位来说,对于曹真还是比较轻松,虽然有着各种的压力,特别是带兵打仗方面都是做得非常好,而且活的时间也算是比较长的,可能也是跟曹真的体格有一定的关系。

周瑜

蜀国其实也有,其实就是诸葛亮,还有另外的都督没有被关注,因为诸葛亮名气太大了,又是有着丞相之名,因此显示出来就是不一样的。另外的大都督是没有被关注到的,诸葛亮也是不太在乎这样的名声,毕竟当时蜀国的大权就是掌握在诸葛亮那里。但是可以看到的是诸葛亮作为丞相,已经是非常辛苦了,后面还是在北伐的过程中死亡的,一生都是为着蜀国的事业所奋斗着,让人觉得非常感慨。

诸葛亮

大都督都是非常劳累,无论是内政还是外部军事都是要打理的,所以很多大都督都是活得不长命,而为了国家和名誉他们又必须这样去做,确实让人佩服,不知道大家如何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