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诸侯文有许攸,武有张和,却因为使者一句话,吓得在厕所自杀

提到许攸,大家都不谋生,给曹操献计,让曹操偷袭袁绍屯粮之地乌巢,以致袁绍官渡之战打败,随即又随曹操平定冀州,使得曹操势力大涨,是曹操手下著名谋士,最终因为嚣张跋扈被曹操砍去脑袋;张郃,大家也不谋生,曹操麾下五子良将之一,随曹操攻乌桓、破马超、降张鲁屡建奇功,最终在木门道被诸葛亮设伏射死,谥号“壮侯”!

许攸与张郃在三国世界如此大放异彩,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主公,而且这个主公窝囊无比,竟被袁绍一句话吓得魂飞魄散,竟在厕所自杀,此人便是袁绍曾经的顶头上司、冀州牧韩馥!

韩馥此人,在东汉末年曾担任御史中丞一职,董卓上台后,任命其为冀州牧,后来袁绍与董卓翻脸,出逃后担任的渤海太守,便归韩馥节制,也就是说,韩馥曾经是袁绍的顶头上司!

董卓当权不久,便闹得人心惶惶,反对董卓的呼声越来越大,甚至董卓亲自提携的郡守中,也有很多人,比如韩馥,便虽袁绍加入“反董”之列,但袁绍四世三公,地位尊崇无比,韩馥对袁绍很是忌惮,生怕袁绍抢了自己冀州牧的职位,因此经常派人把守袁绍房门,限制袁绍出入!

可怕什么就来什么,公元191年,韩馥手下大将麴义反叛,结果韩信竟然被自己的部下打的丢盔弃甲,,因为韩馥曾经处处约束袁绍,袁绍怀恨在心,联合公孙瓒趁火打劫,将韩馥从冀州牧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韩馥下台后,袁绍给了他个奋武将军的虚职,既没兵也没权,所有人都知道韩馥已经没有权威了,那些曾经被他欺压的人,开始冷嘲热讽,其中一位叫朱汉的家伙,直接跑到他家,把他儿子的腿给打折了,幸亏韩馥跑得快,要不然韩馥也非死即伤!

此事过后,韩馥被吓破胆子,央求袁绍把他安排到张邈哪里去,搬到张邈哪里不久,袁绍便派使者与张邈密谋大事,当时韩馥也在座,将二人低声耳语,还以为使者要找自己的麻烦,吓得魂飞魄散,找了个借口便溜了出去,但出门的韩馥是越来越好怕,竟然躲在厕所,用刮削简牍的书刀自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