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戎马一生,护主无数,若没有他,唐朝的江山早已易主

唐朝是我国历史上最为鼎盛的时期,先主李渊在隋朝末年乱世之中开创了唐朝,而后李渊之子李世民继位,开创了贞观之治,当时的唐朝一片繁荣,使得当时唐朝成为了历史上最为强盛的时期,李世民之子李治继位之后,承接了贞观之治的遗风,并且自己开创了永徽之治,三代皆是英雄。但是当时的唐朝,如若没有此忠臣一生兢兢业业的守护,恐怕唐朝早已灭亡。

唐朝的一代传奇领袖,薛仁贵。出生于名门之后的他,家道中落之后,只能以种田为生。在李世民亲征辽东之时,薛仁贵为了博取一番功名报名参军。在与高句丽的战争中,一位将领在敌人军中被困,而还是小兵的薛仁贵,一马当先冲入敌军之中杀敌无数,有着万夫莫敌之勇,敌人闻风丧胆,随后败逃。而薛仁贵也在此战中一举成名。后来李世民亲自去见了还是小兵的薛仁贵,并赏赐了绸缎,家奴,又封了个将军。

李治继位之后,654年,突然下起了暴雨,导致了山洪的爆发,大水冲到了皇宫之中,护卫们都各自逃跑,而薛仁贵在这危急时刻,去通知了还在皇宫中的李治,并护送离开,而薛仁贵也因为护主有功,被李治视为了忠臣。但是薛仁贵,也会犯错,在后来的大非川之战中兵败,被革去了将军之名贬为了平民,后来,又因为有人传言他偷放高丽叛军,使得薛仁贵被流放。

常有外敌入侵的唐朝,没有将领可堪大用,最后,李治又把薛仁贵请了回来带兵,去进攻突厥人,当时的薛仁贵到达战场之后,敌军将领看到都瑟瑟发抖,最后被薛仁贵打败。可以说薛仁贵的一生都在为了这个国家,为了皇上,如果当时唐朝没有薛仁贵此人击高丽,败契丹,救皇上,恐怕唐朝的江山早已易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