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被俘苏军女战士,有的淡定面对敌人围观,有的走路很有型

二战苏德战场,是欧洲两大强国硬碰硬。双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一决雌雄。德国虽然也有女兵,但基本工作是医护、防空、通讯以及集中营看守。而苏联则不同,大量女将士亲上战场,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很多人成为传奇。

比如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虽然大学读的是历史,但枪法奇好,击杀了包括36名狙击手在内的309名德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狙击手了。然而,正因为上战场的女性很多,也有一些,成为德军的俘虏。

看看这张,三个德军围着一个苏军女战士,右边前面的感觉自己做成了多大一件事似的,踌躇满志;而他后面那个,则干脆哈哈大笑。相比他们的浮夸,苏军女战士则显得很淡定。

对于她们而言,从上战场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连死都不怕,其它就更不在意下了。当然,这些照片,都是被俘时候拍摄的。她们并不知以后有些事,比死亡还可怕。

不管如何,面对德军的镜头,这些勇敢的女子们,用自己的无畏表达了对敌人的蔑视。

右边这名披着大衣的女战士,走路的样子,很有型。敌军想拍到他们的畏惧,但显然该失望了。

在整个苏德战争期间,总共有15万名前线女战士获得勋章或奖章,由此也可知道,保家卫国的参战女兵,是何等庞大的数量。(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