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时,警卫班长为保护主席牺牲,一向有泪不轻弹的主席泪流不止

主席在中国近代革命中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因此他的身边不缺少各种警卫人员。红军长征的时候,红军不仅要面对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还要面对雪山、草地等严酷的自然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席的安全必须得到很好的保障。当时主席身边的警卫班长叫做胡昌保,他在保护主席的时候牺牲了,一向有泪不轻弹的主席也因此留下了眼泪。

1935年主席指挥红军越过了大渡河,主席以及中央军委来到了二郎神附近的甘竹山。在行军的时候,主席也和战士们一起艰难的爬着,因为十分陡峭主席十分吃力,警卫员在身边扶着他。虽然十分的艰难,但是主席却有着独特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一边爬山一边给身边的人讲述各种故事和笑话,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也就忘记了身体上的苦痛。就这样他们很快便爬上了半山腰的一片平地上,主席看到众人都气喘吁吁,便吩咐大家停下来歇一歇。众人也就全都坐在了地上,一遍休息一遍说笑。

就在这个时候飞机的呼啸声打断了众人的欢声笑语,蒋介石的飞机飞过来了!身为警卫班长的胡昌保眼疾手快,他立即大声呼喊让大家趴下来,众人抬头一看敌人的飞机已经非常近了。这是一片开阔地,要是敌人的飞机轰炸那可就完蛋了,主席心急如焚,他站在那里指挥大家隐蔽起来。可是敌人的飞机实在是太快了,俯冲下来就是一顿狂轰滥炸。

一颗炸弹正好落在了主席不远的地方,主席毫无防备,胡昌保看了之后一个箭步飞身把主席推开,随着一声爆炸,炸弹刚好落在主席刚刚的地方!主席站起来回头发现胡昌保为了保护他,自己却被炸弹炸伤了,浑身都是血!主席和众人全都跑过去,主席抱着胡昌保喊道:小胡……胡昌保同志!在主席的呼喊下,胡昌保睁开了眼睛,他此时已经奄奄一息了。他睁开眼第一句就问主席受伤了没有。主席听了之后表示自己的毫发无损,胡昌保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让其他警卫员保护好主席,然后他就放心了闭上了双眼……

主席看到这样的情景也不禁流下了眼泪,他知道要是没有胡昌保,倒在那里的就是他了。主席这一辈经历了无数的大风大浪,但是却很少掉眼泪,这屈指可数的几次就有一次是为一个警卫班长流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