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刺客先是残疾,后是被杀,尸体还受了这样的待遇

导语:这个刺客先是残疾,后是被杀,尸体还受了这样的待遇

燕王的儿子丹十分讨厌嬴政,一心想报复他。原来太子丹和嬴政是朋友。后来嬴政做了秦国的大王,没想到,嬴政当了大王之后,丝毫不顾和太子丹以前的友情,对他非常不好。太子丹一气之下,偷偷地逃回了燕国。

他认为联合其他国家一同攻打秦国的计划太慢,不如直接找人刺杀秦王来得快,于是他拿出自己的全部家产,寻找能够刺杀秦王的人。

很快,太子丹打听到有一个名叫荆轲的卫国人非常有本事,于是他放下太子的架子,带着丰厚的礼品来到了荆轲的住处。

荆轲是一个非常有智谋的人,他先买通蒙嘉,让他帮忙引荐,就这样通过他见到了秦王。秦王听说荆轲是代表着过来求和的,还带着自己国家的版图,非常高兴,就以隆重的仪式欢迎荆轲。荆轲把地图送到秦王面前,一边展开地图一边为秦王讲解。当地图完全展开时,那把涂有毒药的匕首也就显露出来,荆轲一把抓住秦王的袖子,手持匕首刺他。

秦王被吓坏了,赶忙拉断了袖子。荆轲冲了过去,追得秦王绕着柱子跑。这时,秦国的大臣也非常着急,赶紧冲上前去用双手和荆轲搏斗(秦国的法律规定,臣子不能带兵器上朝),并喊道:“大王,您背着剑呢!”

群臣的话提醒了秦王,他拿着武器,砍下了刺客的大腿。荆轲见自己已经残废了,就奋力将有毒的武器投掷过去。谁成想,匕首一下子却刺到了柱子上。荆轲摇了摇头,大骂说:“这件事没有成功,完全是因为我想要秦王亲口答应把土地归还给各国啊!我辜负了太子对我的厚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