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没上过战场, 入伍就做了中将, 还担任了几十年海军司令!

在我国众多的开国将领中,有这么一名将领,他从没上过战场,入伍就做了中将,还担任了几十年海军司令!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讲述一下,这其中发生的事情。

1921年,中国的一群年轻人登上了游轮,前往苏联学习先进的救国理念,其中一个人叫做萧劲光,萧劲光本来是湖南长沙人,和毛主席还是同乡,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加入了青年救国的运动当中,并与1921年前往苏联学习,三年后,他学成归来,带着满腔热血要求加入到基层组织的组建工作,没想到的是,仅仅在一年之后,党组织就又一个重大的任务交给了他。

上级决定萧劲光前往广东,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军第六师的党代表,兼任政治部主任,按照当时的军衔设定,这可是实打实的中将职位,而萧劲光在哪之前,别说是没放过一枪一炮,甚至是战场都还没有上过呢,但是组织上安排他来做这个中将,却不是鲁莽的决定,萧劲光很快就发挥了一个身经百战的将军都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之后的北伐战争中,这个年轻人亲自带队,参加了南昌、南京、鄂西等战役,敢打敢拼,有勇有谋。

实战经验不低于任何一个军事老手,随着军事能力的不断提升,他发挥的作用也是越来越重要,但组织给他的任务也开始越来越艰巨,到了抗日战争爆发的前期,萧劲光已经是当时八路军中央军委的参谋长了,这级别可不是一般的高,在抗战过程中,作为参谋长的萧劲光是身先士卒,与无数的将士同吃同住,有一次他在战场中被敌人围住,将士们一再要求他撤离,但是萧劲光却铁了心的要跟敌人血拼到底。

扛着枪就冲了上去,最终在增援部队的里应外合下取得了胜利,而萧劲光也只受了一点轻伤,但他却笑着说:”小伤,不用包扎“然后又一次的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新中国成立后,萧劲光被授予了大将军衔,由于他在苏联学习过现今的科学知识,毛主席很信任的将新中国海军的建设交给了他,并让他担任海军司令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萧劲光将军有一个弱点。

那就是晕船,可能是和早年的经历有关吧,萧劲光只要一上了车就会头晕不止,毛主席知道笑着说:”好啊,海军司令员晕船,这在世界上恐怕也是首例把,但是这船你还得接着晕,海军司令员你永不卸任“这当然不是玩笑话,而是对萧劲光将军的信任和支持,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