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联合国拿出一小瓶,成该国战争“证据”,普京送他一“专利”

近代以来,欧洲列强对非洲的殖民,不仅掠夺非洲的资源,而且还干着令世界震惊“贩奴”生意。所谓的“贩奴”,就是把非洲黑人当成奴隶卖到其他国家。其中受益最多就是美国,欧洲移民后代建立美国后,由于美国土地需要有人种,于是黑人便被运到美国。黑人在美国历史很长,他们也遭受了美国白人非人折磨。

虽然现在美国种族歧视有所收敛,其实在一些白人眼里,黑人在美国还存在种族偏见。无论在商界还是政界,黑人能出人头地,他们付出要多于其他人。我们都知道奥巴马是美国与肯尼亚混血,后来干到总统,也创下美国总统第一次由黑人担任的历史。其实,在奥巴马之前,也有很多黑人活跃在美国政坛,他们作为移民后代,在美国闯出一片天地。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鲍威尔。

鲍威尔是一个混血,他父亲老鲍威尔,来自美洲的牙买加。我们都知道,牙买加的黑人都是当年贩奴过去的,由于靠近美国,牙买加人都喜欢去美国谋生。也正是由自己的黑人身份,鲍威尔从小就很努力。长大后进入美军军界,开启了人生辉煌。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鲍威尔服役时,曾到越南打过仗,正是凭着战争资历,使他在军界很受器重。1991年,科威特战争爆发后,伊拉克以快速方式占领这个小国。随后伊拉克与美国的蜜月期结束。当时鲍威尔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已经是四星上将。美国决定把伊拉克赶出科威特,于是一场世纪之战——海湾战争爆发了,而指挥这场战争就是鲍威尔。

伊拉克哪是美国的对手,从此嚣张不可一世的萨达姆也被美军打的消停很长时间。海湾战争是一场经典之战,以后再详细解读一下这场战争。但海湾战争使伊拉克从一蹶不振,萨达姆始终生活在美国的压力之下。13年后,小布什上台,鲍威尔脱下军装,成为美国的国务卿,也成为小布什智囊团中一员。

小布什任总统时,认为萨达姆还没有被打服,在他看来,萨达姆一天不消失,就可能威胁到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石油利益。于是在鲍威尔等人策划下,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当时美国打伊拉克的时候,理由很充分,他们认为萨达姆研制核武器和化学武器,面且导致了几十万人的死亡。那时网络并不像现在这样发达,没人去验证美国说的此事,也不知道真假。

为了使战争名正言顺,鲍威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听证会上,还拿出一个装白色粉末的小瓶,对各国代表说,此小瓶就是伊拉克研制的化学武器。随即美军开始进攻伊拉克,萨达姆根本没有实力与美军对抗,很快美军占领伊拉克。

萨达姆被抓后,在美国的支持下,伊拉克对萨达姆进行了审判。但审判令人蹊跷,这个法庭指控萨达姆的罪行都被萨达姆否认,而法庭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萨达姆的罪证。难道鲍威尔没把“小瓶”给伊拉克法庭吗?但最后法庭依旧判决萨达姆绞刑。2006年萨达姆被绞刑处死。

据资料记载,后来美军在伊拉克并没有发现核武器和化学武器。所以有人认为萨达姆死的“很冤”,但直接导致萨达姆被抓和死亡的就是鲍威尔。因为鲍威尔拿到了萨达姆制造化学武器的“证据”,就是那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小瓶。那么这个小瓶装的是什么?当时没人知道。不过事后有资料曝出,鲍威尔手里拿的那个白色粉末,根本不是化学武器,有可能装的洗衣粉而已,全世界的人都为鲍威尔拿洗衣粉当化学武器而愤怒。

据资料报道,对于鲍威尔手中的“化学武器”,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调侃过鲍威尔,普京说:“就叫鲍威尔牌洗衣粉”。不过伊拉克到现在也没有发现萨克姆制造听核武器和化学武器。

萨达姆时期,虽然是独裁统治,但国内很富有,民众福利高,但自从伊拉克战争后,国内动乱不止。民众都怀念萨达姆时期的好日子,对鲍威尔指鹿为马,使萨达姆丧命的事很气愤。

欢迎各位看官批评指正。文中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