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赔款中国到底赔付了多少,实际数额惊人

庚子赔款数额巨大,中国政府需要在1902年至1940年年间完成偿还,但是后来由于中国政府多次与诸列强的交涉,以美国为首的众列强答应将庚子赔款中超出自己损失的那部分赔款退还给中国,于是大大减少了庚子赔款的数量。

后来发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作为参战国在战争中属于战胜国,这样战败国奥地利和匈牙利等战败国的庚子赔款就不需要偿付了,这样也减少了一部分的庚子赔款数额。1917年,俄国发生了十月革命,建立起来苏维埃政府,苏联放弃了庚子赔款,俄国是庚子赔款中数额最大的一部分,占到了庚子赔款的28.97%,所以苏联放弃庚子赔款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大大的降低了赔款数额。

《辛丑条约》的赔款总数在10亿两以上,后来由于形势的发展,经过延付、停付及退还,实际赔款并没有达到这个数目。到1939年1月15日国民政府财政部发出通告宣称停止支付庚子赔款为止,1902-1938年这37年间,庚子赔款总计实付之数为6.64亿海关两,扣除美英等国退款等,中国实际支付给帝国主义的赔款数额共五亿七千六百多万两,约占总数的58%。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