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世界都统一了会如何?其实2000年前,中国先贤早已说出答案

如果全世界都统一了会如何?其实2000年前,中国先贤早已说出答案

全球统一,是从未有过的,就是整个世界只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但可以有一国多制,也可以有多种宗教信仰,但始终只是一个国家,而这是从古至今,从未实现过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大胆假设一下,若是整个世界都统一了,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其实2000年前,中国先贤早已说出答案。

只要提出了世界统一,肯定是会有人反对的,那么再一次的世界大战就在所难免了,而如此一来,将会是最终获胜的,最强大正义民主的一方成为全世界的统治者,那么接下里又会如何发展呢?

首先,没有人是喜欢战争的,所以再经过了世界大战后,人们会渐渐接受新政府的统治与管辖,而全世界将开启新的建设之路,国家廉政,百姓安居乐业,大家都以为可以就这样一直很和平美好地生活着,毕竟世界已经统一,也不会再有战乱了。

但实际上真的会这样发展吗?不是的!纵观人类的历史,例如中国的封建帝国时代,有几次的灭亡是由外邦的侵略而导致的?事实显示是很少的。可能很多人会说明朝,其实明朝会亡国的主要原因,还是明朝自身的农民起义。而当时,全世界都是闭塞状态,而明朝本身就相当于一个小世界了。

但明朝还是亡了,秦过也亡了,汉朝也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针对这一点,历史学家曾经给出一个结论:地主兼并土地,官员后期腐败,这就是2个最主要的原因了。自古以来,和平与腐败是并存的,这也人性使然,无法避免。然而,当极大部分财富,流向了小部分人的手里时,就会引起大部分人的不满,从而会爆发叛乱反抗,天下就会大乱。

其实早在2000年前,我们的先贤孟子就曾说出了答案:"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者也!"道理其实就是如此,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各国都对中国虎视眈眈,中国政府和人民时时刻刻都在自省,丝毫不敢懈怠。各国之间都保持居安思危,时刻争取进步,才会有更好地发展,不至于消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