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弟弟身份尊贵竟投降赵国,史书隐去真相,原来隐藏惊天秘密

我们在提到古代的帝王的时候,很多时候有一个词来称赞最有作为的帝王,这个称号也就是千古一帝了,可以说能够被这样的一个称号称赞的帝王,我们看他们的生涯都会是可圈可点的,当然在历史上也都是非常出名的帝王才会有着这样的称号了,而在这些皇帝中间,其实秦王嬴政算是最特殊的一个了,当然对于他的评价自古以来都是褒贬共存的,但是他对于中华的作用的功劳上,这是后人都不能够否认的。

但是这位帝王身上也是存在着很多让人不理解的帝王,比如这个生父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不立太子和皇后呢?其实除了这些之外,他的身上还是发生了一件让人不理解的事情,那即是他的弟弟成蟜,竟然在秦始皇成为秦王的第八年的时候,竟然率军投降了他们的对手赵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知道自从秦国国力强盛之后,出现投敌这样的情况也就是非常少出现的,要知道大家都是知道秦国的实力是超出了其他六国很远的,而且这个时间距离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间也没有太久了,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位居高位的成蟜投入了赵国了呢?

我们根据史记的记载就是能够看到这个成蟜是嬴政的弟弟,当然肯定不是同一个母亲的弟弟了。而且在嬴政回到咸阳的时候,他们兄弟之间还是有着一个愉快的童年的,这一切也就能够看得出来应该不是嬴政将他的弟弟被逼走了,那么会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我们通过史书上面记载的秦王嬴政八年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也就能够做出一个判断了,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其实也就发生了两件大事情,其中一件自然就是这个成蟜带领着大军在进攻赵国的时候,却投靠了赵国,并且还发生了叛乱的事情,当然这些参与叛乱的将领都是被斩首了,成蟜本人也是逃到了赵国。

而另外一件大事也就是嫪毐因功劳被封侯,这个人物大家应该知道是谁了,他就是嬴政母亲赵姬的一个面首,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封侯并没有说明取得了什么具体的功劳,这就很让人费解了,但是如果我们将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的话,这个事情也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解释了。

当时秦始皇也就是十多岁的年纪,这个国家的政权都是掌控在太后和吕不韦的手中,而这个时候的太后也就是赵姬和成蟜的母亲了,当然还有就是孝文王的华阳夫人,而那一年成蟜却逼迫韩国献出了大片的土地,但是他才多大的年纪,这份功劳最大的可能就是来自于成蟜母亲的势力,而在加上嫪毐因功封侯,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太后争夺权力,而嫪毐正是在赵姬的支持下,清理了成蟜母亲家族的实力,所以这个情况下成蟜也就发生了反叛的行动,这样也就明白为什么这个成蟜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了,毕竟他要是回到秦国的话,等待的命运也就是被杀这个结果了,所以不如干脆反叛还能够求得一线生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