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开国少将有一个特殊的能力,谁见了都佩服得不得了

记忆力好的人总是特别厉害,似乎过目不忘就是他们的本能,开国少将吴岱就是很典型的一个。

吴岱参加红军后,因非常好学,于是就有人送了他四本小册子。

原本那人以为这几本书可以够吴岱学上一段时间的,可没想到,吴岱拿起书只是随便翻看了一遍,就可以背下来了。

战士们都觉得吴岱不会有这么厉害,怀疑他在撒谎,话传到陈光将军耳朵里,陈光也来了兴趣,当场要出题考考吴岱。

两人一问一答,很快,那四本书就都背完了,陈光都觉得不可思议,说:“这小子可真是个奇才呀!”

就这么个开场,吴岱过目不忘的本领一下子就传开了,大家有事没事都喜欢过来考考他。

有一天,肖华见到吴岱后,就问他:“你家是哪的?参军以前是干什么的?和你一起来的有多少人?”

吴岱不慌不忙地回答说:“我家是福建长汀县大田区大田村麻畬的,参军以前,我是我们乡的少先队员,和我一起参军的,我们村有17个人,我们区有52个,我们县里362个。”

肖华一听,也是连连称赞:“这个兵可真是不简单啊!”

都说口口相传是最容易出错的,特别是部队里传递消息的时候,不过自从吴岱来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出错了。

不管是重复几遍,还是要传过来传过去,只要有吴岱在的地方,他的报告和原版几乎没有差别。

开国上将李达的记忆力就非常好,过目不忘,有一次,好事者让他俩比试一次,谁的记忆力更好,结果,还是吴岱更胜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