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个爱好,不仅苦了后宫的妃子们,就连大臣们也没有幸免

元末,因为阶级统治的压迫,人民的生活不堪重负,在各地都掀起了一股起义热潮,当中数被压迫最为严酷的南方起义规模最为浩大。

朱元璋作为出身贫寒的落魄和尚,为了混口饭吃,也加入了起义军中。接着郭子兴的提拔,以及朱元璋的本领,他很快就建立起来了一股非常厉害的队伍,渐渐壮大,有了和群雄逐鹿的资格。南方盘踞的势力中,数张士诚和陈友谅两方最为强大,作为被夹在中间的朱元璋是很难受的,即便如此,朱元璋也成功的统一了南方,建立起来了大明政权,并北伐成功,恢复了“汉家天下”。

作为苦出身的朱元璋,即便是做了皇帝,也忘记不了自己穷困的日子,对于贪官,他治理手段严苛到了极点,对于百姓,虽然他作为一个统治者也应该好好关照,但是发自内心的关照,这是毋庸置疑的,从很多的事例中都能看出来,只要不是影响他统治,关于百姓们的事他都会网开一面。朱元璋曾经的一个爱好,当了皇帝之后也没有改变,不仅苦了后宫的妃子们,而且就连大臣们也没有幸免。

朱元璋经历过吃不饱饭的日子,为了活下去,不得已去当了和尚,不过乱世之中,寺院又怎么能够免灾呢?随着香火的日益减少,寺院渐渐的也开支不下去了,寺院的方丈也没有法了,就让这些和尚们各自离开,云游化缘去了。朱元璋又回到了自己的流亡生涯,开始当了乞丐,在当时的环境下,乞丐也不好当,没有化缘来吃的,朱元璋被饿晕了过去,当然,他没有死。

睁开眼睛后,朱元璋意外的发现,自己在一个老婆婆的家中,老婆婆给他端来了一碗汤,朱元璋正饿的不行,哪里管什么是啥,直接拿来就吃下下去。一个饥饿的人,就算是再难吃的饭,肯定也会觉得好吃,朱元璋也不例外,而且吃完后,朱元璋的感觉非常好,整个人精神百倍了起来,这一碗救了他性命的饭,也给了他一种难以忘记的味道,即便是当了皇帝之后,也深深的记在心中。

这一碗饭自然被朱元璋问到是什么做的,老婆婆笑着对他解释,是普通的糙米菠菜豆腐,用水煮熟后做成的,朱元璋谢完老婆婆,就离开了,之后就踏上了成就帝王事业的道路。

不过虽然朱元璋很喜欢,但后宫的妃子们,还有大臣可就苦了,天天吃这玩意,对于本该锦衣玉食的人来说,自然是受不了的。其实说到底,这汤不过只是非常普通的汤罢了,但是朱元璋经历过底层人民的生活,知道百姓疾苦,朱元璋常喝它,也是在提醒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